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保利华谊联手 艺术品市场迎整合

2016-06-24 08:55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陈丽君)时下最为流行的跨界融合之风又吹进了艺术品市场。作为王中军个人投资控股的公司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创投,于近日宣布联合保利国际拍卖、天辰时代,成立保利华谊(上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华谊”)。对于此次的合作,在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看来首先实现了优质资源的整合。“华谊兄弟除了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外,周围聚集了众多全球一流企业家资源,这些企业家正是艺术品市场潜在的新买家,而华谊兄弟旗下各个公司的资源,也都会加盟到拍卖公司上。”

  近两年来,王中军先后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将《雏菊与罂粟花》、《盘发髻女子坐像》收入囊中。而此前,王中军通过保利拍卖陆续拿下多件顶级艺术作品。在业内人士看来,王中军携华谊兄弟创投深度入局,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使其在资本层面更加深入资本市场。保利华谊的背后除两位行业大佬外,还有以文化投资为主营业务的天辰时代,对此从业者分析称,“一个是拍卖行业大佬,一个专做文化投资的专业公司,再加上王中军在娱乐圈的人脉关系,保利华谊在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但最关键的还是在于“精品”二字”。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华谊并未将首要目标市场锁定相对成熟的北京,而是选择了上海。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认为,相较于北京,一方面上海还没出现极具市场影响力的拍卖公司;另一方面,目前许多国内的买家都居于上海,而很多情况下他们都会到北京或是海外市场参与艺术品的竞拍。除此之外,在赵旭看来,上海有着全国最好的自贸区优势资源,而这也将帮助保利华谊向综合性拍卖公司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竞争加剧,入局的资本以及公司越来越多,国内艺术品市场的整合步伐已经随之提速。现阶段相对成熟的艺术品交易市场仅局限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整体市场仍需要一定的培育期,因此为了降低经营风险,集团化运营、多方资本合作运营,或将成为拍卖公司拓展市场的有效途径。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