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北京保利秋拍斩获42.6亿 5件拍品过亿

2017-12-25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21日从北京保利获悉,本季秋会经过7天共40个专场的拍卖,以逾42.6亿元的总成交额落槌。本次拍卖会共有5件拍品成交破亿、40件拍品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500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94件。

  其中,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人民币成交,刷新全球中国艺术品的拍卖纪录,并成为第一件进入“1亿美元俱乐部”的中国艺术品。

  另外4件过亿拍品是吴昌硕《花卉十二屏》、李可染《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崔如琢《指墨山水十二条屏》。

  齐白石的老师——吴昌硕《花卉十二屏》绘牡丹、水仙、石榴、荷、松、梅、竹、菊、兰、紫藤、玉兰、白菜,属吴昌硕存世尺幅最大的绘画作品。这件作品2004年即以1650万元的成交价创当年吴昌硕画作拍卖纪录。此次以2.09亿元成交,再次创造了画家个人拍卖最高价。

  李可染的革命题材作品《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以1.7825亿元成交。此画作于1974年,是李可染笔下尺幅最大的韶山题材。

  当代水墨专场最为抢眼的是崔如琢的《指墨十二条屏》。此件作品以每三幅为一组表达四季的变换,最终以2.41亿元成交,打破崔如琢作品拍卖纪录。

  古代书画部分,赵孟頫行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以1.909亿元成交,刷新赵孟頫作品拍卖成交纪录。赵孟頫手书心经,目前存世两件,另有一件现藏辽宁省博物馆。

  此外,唐寅《月泉图》以9200万元成交,创造了唐寅作品的拍卖纪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