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保利香港2018秋拍圆满收槌 总成交额近9亿港元

2018-10-12 09:54 来源:人民网 阅读

  经过为期五天的精品预展及激烈竞拍,保利香港 2018 秋季拍卖已于10月2日晚圆满收槌,16 个专场成交总额近 9 亿港元。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益修称,今次秋拍现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古董珍玩、珠宝及尚品部皆交出令人满意的战果。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一颗 8.5 克拉浓彩紫粉色配钻石戒指,以 7316 万港元高价成交;现当代艺术板块推出林寿宇等多个专题,以艺术史角度梳理选件,引起藏家热烈回响,当代艺术部分走势稳健,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显示出藏家对于保利香港的信任与肯定。

吴冠中《漓江》 成交价:1239 万港元

吴冠中《漓江》 成交价:1239 万港元

  保利香港 2018 年秋拍中,中国书画部延续吴冠中作品拍卖佳绩,两张有权威出版的吴冠中作品领跑全场,封面作品《漓江》,经过多轮激烈竞投,最终以 1239 万港元成交,夺得本场榜首,吴冠中另一件拍品《梅林》则以 1062 万港元成交。此外,范曾《十二生肖》现场竞投气氛热烈,经过数十轮激烈竞投,最终以 826 万港元高价成交,为低估价近 7 倍。全部专场共取得近 2.6 亿成交总额。

  此次秋拍,现当代艺术专场呈献了亚洲现当代艺术的多元,专场成交总额逾 1 亿港元。今年秋拍保利香港推出了林寿宇专题,涵盖其主要的创作阶段,完整呈现了艺术家的创作脉络与精华,8 件拍品全部成交,多数拍品远超估价成交。其中《1967 年 1 月》为目前私人收藏中最大尺寸的 60 年代创作,首次现身于拍卖市场。该拍品以 400 万港元起拍,经过多轮激烈竞投,最终以 767 万港元成交。此外,朱德群《秋,1978 年 5 月 1 日》以 708 万港元成交,何多苓《俄罗斯森林(黄金时代)契珂夫.夜莺》以 696.2 万港元成交,周春芽《桃花与绿狗》以 684.4 万港元成交,罗中立《过河》以 590 万港元成交,体现亚洲当代艺术市场的稳健成长。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