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艺术品市场开门红:毕加索作品拍6900万美元

2018-03-02 09:4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8年全球高端艺术品市场迎来开门红,一副毕加索颠覆时期的作品拍得超出预期的高价。

  当地时间2月28日本周三,伦敦苏富比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拍卖会上,毕加索画作《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Femme au béret et à la robe quadrillée (Marie-Thérèse Walter))拍出4900万英镑、约合6900万美元,高于约5000万美元的此前预期成交价。

  公开资料显示,《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尺寸55*46公分,是毕加索以金发缪斯玛莉·德雷莎·沃特为灵感创作的肖像画,深刻描绘了画家的内心情感。

《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

  《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图片来自苏富比拍卖行

  它作于1937年12月4日,是和毕加索名作《格尔尼卡》(Guernica)同时期的作品,被誉为毕加索的巅峰作品之一。

  苏富比称,此次拍卖是这幅作品首度登上国际艺术市场,也是该拍卖行今年首次重大拍卖的主角。

  彭博报道认为,这是今年全球高端艺术品市场面临的第一次考验。其提到,拍卖现场有多位苏富比员工代表客户竞价,有些客户来自亚洲。

  从拍卖结果看,此次拍卖已经让《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成为毕加索十大最高拍卖成交价作品之一。

  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门主管James Mackie向法新社表示:“经典作品的市场处于史无前例的水平,这幅画当然在杰作那一类作品中占有重要地位。”

  毕加索作品史上最高成交价来自油画《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它于2015年5月11日由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其1.794亿美元的成交价创造了史上最高艺术品拍卖价记录。此画作上一次拍卖是在1997年,当时价格仅为3190万美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