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叶永青近作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

2012-11-19 09:19 来源:四川美术网 阅读

叶永青近作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 

  引言:2012年11月16日下午三点半,叶永青2012年个展“赭石集”在成都当代美术馆隆重开幕,展出了叶永青近来创作的包括影像、油画、综合绘画在内的几十件新作品。这是成都当代美术馆继岳敏君个展之后的又一艺术盛事,岳敏君新作展的统一浅灰色调和叶永青新作展一致的赭石色调,让观众感觉到强大的视觉冲击和一种不一样的展览新意。接踵而至的艺术大腕新作展为成都的艺术界增色不少,并且几乎都是首次在成都举办的个展。

  “赭石集”——一场关乎艺术体验的新思考

  每一个艺术家在创作的过程中,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思考方式,也会有困惑和瓶颈,包括被称为中国艺术界“F4”的艺术家们以及像叶永青这样的活跃国内外的国际艺术家,但与岳敏君的“困”不同的是,叶永青这次“赭石”的探索思考显得稍显轻松与淡然,似乎是长久创作中的一个阶段性沉淀。

  这些作品都是叶永青近几年归乡生活中关于历史认知、文化旅行、乡村实验和地方性的想象与考察的展开式的铺呈,除了直接呈现的三十余件涉及多种手法和媒介的作品外,还有大量的图文展示,间接呈现了叶永青在创作这些作品的外部感观世界以及思考的脉络。

  作品中除了其标志性的“鸟”的题材外,这次展示最多的是他的“赭石山水”系列油画及影像创作,他用寻来的“赭石”主题概括了整个展览的主色调和情感基调。画面上仍然是干练简洁的图像,叶永青不断将画面做着减法,正如“赭石”给观者带来的直观精神:单一色调中暗含的多重含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