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国艺术品市场每年新增三成新买家

2016-02-19 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阅读

  1月27日,“2016艺术品市场的挑战和机遇”论坛在北京举行。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对话投资人、收藏家李苏桥,就艺术金融、艺术电商、新藏家入场状况、传统拍卖行业的未来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很多人认为艺术品是容易盈利的领域,和其他行业相比,艺术领域的盈利能力其实非常薄弱。李苏桥指出,薄利导致了“想将艺术品作为金融产品的人和 机构必须服从资本的要求,随便发行债券、发行股票,追求过高利润,在对高回报和短周期的不合理要求下,中国艺术品金融化发展得非常畸形。”

  然而,未来市场的期望部分寄托于新晋藏家。对于拍卖行来说,要挖掘和吸引一位新藏家,需耗费巨大的运营成本,比影视公司吸引年轻人去看一场电影的运营成本要高得多。

  赵旭认为,拍场上每年有1/3的新买家进入,是个不容小觑的群体。

  李苏桥表示,国内新一代有家族背景的年轻收藏家,更愿意绕过拍卖市场去购买艺术品。

  这些人是香港Basel、FriezeLondon等艺博会上的购买生力军。“这些80后的孩子们,他们有自己的艺术品位,他们不相信自己身边的人,但是他们相信西方人。”(黄茜)

  来源: 收藏快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