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2015年中国艺术品市场份额全球第三

2016-04-29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由美国、英国和中国三大市场主导,三者占据了超过八成的艺术品交易。今天(4月28日)上午,《TEFAF 2016 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文版在“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上发布,撰写人克莱尔·麦克安德鲁首次亲临现场,对《TEFAF报告》作深入的解读。

  今年的TEFAF艺术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达到了 640 亿欧元,较 2014 年略有回调,是持续三年强劲增长后的首次轻度下滑。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由三大艺术品市场主导:美国(43%)、英国(21%)、中国(19%)。销售额同比下降7%,低于2014年的68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销售量(交易数量)也同比下降了 2%,总量为 3810 万件。《TEFAF报告》指出 2015 年全球艺术品市场呈现出两极化的发展趋势,并探讨了各细分市场、全球财富和艺术品收藏的模式变化、艺术品博览会和网络销售的增长,以及艺术品市场对经济的影响。

  此次高峰论坛由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举办,并设有四场圆桌论坛,其主题分别为“艺术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全球化与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新经济形势下拍卖市场的变革”和“自贸区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论坛以中国新经济体制为背景,从文化产业、一级二级市场、自贸区艺术等方面展开讨论,充分解读政府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贯彻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思想,为中国艺术品市场及自贸区文化艺术发展提供理论基础。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 张钰芸)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