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艺术品市场规模2万亿

2015-11-04 08:2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本报讯 昨天,“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召开。会议透露,中国首个大型“艺术品保税展”将在今年年底举办。

  据悉,目前我国博物馆、美术馆等收藏机构数量已达数万家,国内具有艺术品拍卖资质的机构面临着精品级拍品稀缺和市场需求旺盛的局面。在我国居民资产配置中,已有3%的资金流向艺术品领域,在高净值人群中这一比例高达15%,这意味着中国艺术品投资消费领域拥有2万亿元的市场规模。稀缺性和资金充足的市场现状决定了艺术品“真品+珍品”的价值有待进一步发掘。

  论坛主办单位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提出: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既要重视对外文化贸易的创新,又要兼顾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共同探索艺术品保税市场交易模式,搭建合法、便捷的交易平台和进出通道。

  北京市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华辰拍卖公司总经理甘学军强调:发展艺术品保税市场的核心目的是价值推广,而文化传播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交易。保税的核心不在税,而是进出便捷、高效流通,在文化保税园区内进行艺术品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将是未来投资市场大势所趋。

  来源:北京晚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