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英国艺术家最喜爱的十大画作揭晓

2015-03-04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阅读

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扮演画家透纳

  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扮演画家透纳

  英国艺术家协会(Society for All Artists,SAA),英国最大的职业艺术家社团,近日向其两千多成员发起调查,请他们选出他们最喜欢的画作、画家、主题和类型。

  其中,透纳被选为最受喜爱的画家,莫奈和梵高列居二三位。

  在最受喜爱的画作方面,莫奈的莲花夺魁,约翰·康斯特布尔的《干草车》(The Hay Wain)和梵高的《向日葵》位居二三位。

  SAA的理查德·霍金斯表示:“也许是蒂莫西·斯波在《透纳先生》中对透纳精妙的荧幕再现使得这位十九世纪的水彩大师拔得头筹。不论原因是什么,前十位艺术家当中无疑有一些卓越的天才画家。”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将陆地和海景画作为他们最为喜欢的题材内容,超过印象派画作、肖像和静物画。

  尽管许多经典之作都是由油彩或者丙烯画成的,超过一半的人认为水彩画是他们最喜欢的呈现形式。

  最受喜爱的画作排名(根据SAA的调查)

《睡莲》 莫奈

1 《睡莲》 莫奈

《干草车》 约翰·康斯特布尔

2 《干草车》 约翰·康斯特布尔

《向日葵》 梵高 位于伦敦国家美术馆

3 《向日葵》 梵高 位于伦敦国家美术馆

《船上的午宴》 雷诺阿

4 《船上的午宴》 雷诺阿

《加来码头》(Calais Pier) 透纳

5 《加来码头》(Calais Pier) 透纳

伦勃朗 《夜巡》

6 伦勃朗 《夜巡》

《亚维农的少女》(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 毕加索

  7 《亚维农的少女》(Les Demoiselles d'Avignon ) 毕加索

《永恒的记忆》 达利

8 《永恒的记忆》 达利

Whaam 罗伊·里奇特斯坦(美国画家,波普艺术的鼻祖之一)

  9 Whaam 罗伊·里奇特斯坦(美国画家,波普艺术的鼻祖之一)

大卫·霍克尼代表作《大水花》

10 大卫·霍克尼代表作《大水花》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