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纸曰诗云”京沪湘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在红影艺术空间开幕

2017-12-18 16:5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2017年12月17日下午,天蓝如洗,“纸曰诗云”京沪湘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在红影艺术空间开幕。这次展览从北京上海长沙三座大城市中遴选出具代表性且有引领作用的八位艺术家:陈漫天、蒋非默、贾宽、姜绥吾、李知弥、梁长胜、杨东平、张致权。作品形式主要为纸本水墨。

“纸曰诗云”京沪湘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在红影艺术空间开幕

  活动由潇湘电影集团主办,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出席此次开幕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放,潇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伟华,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秦茵,潇影文产投公司执行董事邓益辉、独立总策划苏醒、副总经理肖博腾、副总经理敖芳。

  活动的艺术顾问是何立伟,学术主持是冯放,学术支持是海派当代艺术研究会。

  谷良总经理表示,这是红影文创园成立以来第一个真正的画展。生活是最美的文艺,我们所有的作品都离不开生活,再唯美的艺术也一定是跟生活连在一起的,不要离开生活和志趣。只要绽放内心的审美,我们人人都是艺术家。很期待红影文创园成为长沙文化地标。

  何立伟主席认为,自红影文创园开园,持续在关注,感觉文创园越来越充满活力。艺术重在表达对世界的认知和感受,尤其需要当代性、开放性、国际性,今天的各幅展览画作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个特点。

  冯放执行院长说,今天的这次活动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给“艺术长沙”再添新柴。参展艺术家并非专门画水墨的,平时是油画家、设计师甚至文学家等。越往后走,当代艺术就越是跨界。中国文脉需要当代表达。

  苏醒独立总策划称,作为这场有意思的展览的策展人,其实也是在做一次艺术实验,跨界是无处不在的。如谷良总经理所言,红影文创园暂时是改变东塘这个小角落,也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红影文创园的观自在展厅,领导、来宾及观众驻足欣赏,仔细品鉴了各幅精美画作。何立伟、杨东平、贾宽、冯家明等艺术家还现场泼墨挥毫,或画画,或题词。   随后是个有趣的环节:“大师与小鬼互动”。在静心书店,很多热爱艺术的小朋友现场作画,各位艺术家给予他们手把手的指点。这些小朋友来自湖南达想教育传媒有限公司的“志趣少年”项目。

“纸曰诗云”京沪湘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在红影艺术空间开幕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17日,是三城著名艺术家的一次重要聚集,也将重新诠释跨界对于艺术的关键作用。通讯员 刘皓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