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当代艺术家崔岫闻因病逝世 享年51岁

2018-08-03 11:1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来源:雅昌艺术网

崔岫闻

崔岫闻


  当代艺术家崔岫闻于2018年8月1日因病去世,享年51岁。

  1967年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1996年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修班毕业。崔岫闻的作品探讨人性,以及我们文化中所缺乏的人性,她的哲学理念推动她创作出感人且灵性的作品。她还创作探讨性和文化的作品。她的摄影和影像作品独具特色,富于想象,简明细腻,极具震撼力。

  崔岫闻,作为中国当代艺术杰出的女性代表人物之一,其成就获得了国内外当代艺术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深度认同,她是第一个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展出作品的华人艺术家,其Video代表作《洗手间》被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荣获2010年度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年度青年艺术家奖”,荣获全球华人女性艺术家大奖——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2008萧淑芳艺术基金优秀女艺术家奖”(双年度大奖,全球华人女性艺术家评选一名)。曾获得第五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摄影大奖。

  崔岫闻早期曾经从事油画创作,其后主要从事影像和图片创作。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独立女性艺术家,其思维精准深邃,视野广阔,尤见长于人物的心理解析和精神挖掘,深入于人性的深层矛盾结构,其影像和图片作品具有独特的观念特征,精神气质和视觉表现简明细腻,自由而富于想象。其作品在艺术市场亦有良好表现,在索斯比等其他国际艺术品拍卖行屡度热拍,深受藏家青睐。

  崔岫闻同时也是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时尚女性,因其独特的艺术探索和对时尚观念的前卫启示,获颁“2010年时装杂志优雅女性评选大奖”、“女性超越梦想——2008时尚COSMO年度女性人物盛典年度时尚女性大奖”,荣获2003年度“ELLE”杂志全球华人明星大选年度最美丽的人,作为Dior产品观念领袖,在其代言的Dior凝世金颜系列产品中,充分彰显了时尚的艺术精神。

  崔岫闻秉持奉行慈善理念,热衷于慈善公益行为,无论是粉红丝带对女性的健康关注,海地地震的人文关怀,还是阿拉善环保行动的绿色呼唤,我们都能倾听和感受到一个艺术家对于生命的体察和挚爱。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