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航天币还未上市:收藏身价已翻番

2015-11-26 08:38 来源:三湘都市报 阅读

航天币在收藏市场已经“火”了

  虽然还没开始兑换,但航天币在收藏市场已经“火”了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卓凌宇 胡晓春)市民预约“中新股”的收藏投资机会只剩下最后一天了!央行发行的中国航天纪念钞、纪念币预约兑换到本月25日截止,目前湖南地区的可预约量已不足 五分之一。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几个收藏品市场,航天纪念钞“期货价”已达120元,涨幅20%,航天币“期货价”为20元,涨幅100%。

  湖南还剩1/5 多地航天纪念币预约完

  此次航天纪念币、航天纪念钞的发行采用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独家承办了湖南地区预约发行。

  根据安排,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和纪念钞于11月10日-11月25日预约,湖南市民可登录农行官网或前往指定的农行营业网点进行预约兑换登记。网上预约可接受5个身份证号码的捆绑预约,每个身份证最多预约3个纪念币和10张纪念钞。

  农行官网显示,此次预约兑换,湖南区分配了6625200张航天纪念钞、2150800枚纪念币,截至11月24日下午5时,还有170余万张纪念钞和41万枚纪念币未被预约,占湖南区分配数量的五分之一。而其中衡阳、娄底等多个地区的纪念币网上预约已完毕。

  预约兑换需带身份证 可由别人代领

  11月26日至12月16日,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按约定时间到约定的农行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兑换纪念钞、纪念币必须携带在预约系统内登记的本人有效证件原件、网站发送到手机的兑换码。银行允许他人代理兑换,但必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预约时登记的有效证件原件、兑换码。

  错过了此次预约兑换纪念钞、纪念币的市民,也可以等到12月14日—12月16日前往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指定网点现场兑换。

  市场反应:航天纪念币收购价翻番

  11月2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了长沙的几个收藏品市场,发现虽然航天纪念钞、纪念币还没有开始兑换,但已有投资者表示愿意批量收购航天纪念币和 纪念钞,价格也悄然上涨。面值100元的航天纪念钞,收购价格为120元,涨幅为20%;面值10元的航天纪念币,收购价格为20元,翻了一倍。

  “中国航天纪念钞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央行发行的第四张纪念钞,纪念意义较高。”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表示,此次发行的航天纪念钞和纪念币很有收藏意义,升值空间也较大,但升值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建议收藏者一币一钞成套收藏。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