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苏富比刷新钻石及宝石世界拍卖纪录

2015-11-13 08:44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苏富比刷新钻石及宝石世界拍卖纪录

  2015年11月12日于日内瓦苏富比上拍之12.03卡拉内部无瑕鲜彩蓝钻(原称“蓝月钻石”;估价:3,500万至5,500万美元),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上由一名香港藏家以48,468,158美元/375,663,913港元天价投得,并正式命名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刷新任何钻石及宝石世界拍卖纪录、任何钻石及宝石卡拉单位价世界拍卖纪录(每卡拉4,028,941美元),及任何珠宝世界拍卖纪录,乃首枚突破每卡拉400万美元的钻石或宝石。日内瓦苏富比“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总成交高达1.391亿美元/10.78亿港元。

  苏富比珠宝部环球主席David Bennett表示:“我对今晚的拍卖结果感到非常兴奋,这颗慑人的蓝钻无疑是不可多得的瑰宝。今晚的拍卖成交额,加上5月珠宝拍卖破纪录的佳绩,让我们今年日内瓦珠宝拍卖总成交额达到前所未有的3亿美元,可喜可贺。全晚亮点‘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于Petra Diamonds旗下的南非库里南钻石矿被发现,由Cora进行切割和打磨,臻于完美,从今起将成为世上最重要的名钻之一。”

  此前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24.78卡拉浓彩粉红钻“格拉芙粉红钻”,成交价:46,158,674美元(日内瓦苏富比,2010年11月)。

  此前任何钻石卡拉单位价世界拍卖纪录:9.75卡拉鲜彩蓝钻“The Zoe Diamond”,每卡拉:3,348,205美元(纽约苏富比,2014年11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