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蘇富比「从伦勃朗到里希特」晚拍:总成交额1.5亿英镑,勇创拍卖新里程

2020-07-30 10:20 来源:苏富比亚洲 阅读

蘇富比再创先河,在拍卖史上留下新一页。7月28 日,拍卖官Oliver Barker 主持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跨门类拍卖盛会——「从伦勃朗到里希特」。拍卖搜罗世界各地不同门类的艺术珍品,荟萃逾五百年的艺术历史精髓。藏家反应热烈,透过不同渠道踊跃竞投,包括经全球各地参与直播的蘇富比专家以电话出价,或于网上竞标。在符合当地政府的指引下,部分身处伦敦的客户也以预约制的形式,前往伦敦蘇富比位于邦德街的展厅亲身参与竞拍,整个晚上出价声此起彼落,气氛热闹。

数据一览

总成交额达1.5亿英镑,将蘇富比夏季各场主要拍卖会的总成交额推高至近11亿英镑,成就骄人

成交率高达95%

过半拍品逾高估价成交

新鲜拍品吸引激烈竞投,65% 拍品首次上拍

蘇富比欧洲区主席、拍卖官Oliver Barker表示:「空前时期往往是变革的催化剂,需要以韧性和革新应对;对艺术家如是,也延伸至艺术机构及市场,塑造了蘇富比276年的历史。这一季,我们为拍卖写下新篇章——不但开创一种全新直播拍卖模式和同样创新的跨品类拍卖概念,也打破了原有拍卖日程。尽管按照传统标准来看,现在已是拍卖季度之末,但从今晚的成绩来看,伦敦和世界各地的市场肯定尚未休假。」

蘇富比欧洲区主席、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环球主管Helena Newman道:「在不断改变的世界里,新鲜度、质量和稀有性是衡量拍品永恒不变的标准,晚拍中藏家所表现的激烈决心正好证明这一点。本季我们获委托拍卖一系列高质素艺术珍品,各方面皆能满足认真藏家的要求。当中亮点要数『欧洲先锋艺术: 家族私人收藏』,藏品于数十年内甚少曝光,每件拍品都于晚拍觅得新买家。今晚——事实上也是本季——的最高成交拍品是出自米罗的佳作,该画自1966年以来首度上拍,这次成功创下欧洲春夏拍卖季的最高成交价。」

崭新数码形式推动竞投及网上浏览

参与拍卖的藏家来自六大洲47个国家

蘇富比全新网上互动图录吸引34,400浏览次数

150,000人观看拍卖直播

183,500人观看由专家Andrew Graham-Dixon主持的网上拍前导览

高端艺术品市场活跃

5件拍品逾千万美元成交

自6月1日起,蘇富比拍出共17件逾千万美元成交的拍品

自1966年后再现拍场的胡安·米罗(Joan Miró)《油画(红帽女子)》,经过历时11分钟的激烈争夺战,终以22,302,140英镑成交,成为欧洲本季最高价拍品。此画曾为另一位著名艺术家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珍藏,绝迹数十载后首次公开亮相。

胡安·米罗(Joan Miró)《油画(红帽女子)》

出自一个鲜为人知的前卫艺术家族收藏,阿尔伯托 · 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铜像作品《女子立像》首登拍场,以10,676,800英镑成交,为估价两倍。

阿尔伯托 · 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铜像作品《女子立像》

伦勃朗(或译林布兰;Rembrandt)《戴襞襟和黑帽的艺术家自画半身像》以 14,549,400英镑成交,创艺术家自画像拍卖纪录(原有纪录是伦敦蘇富比于2003年以690万英镑拍出的《Self-portrait with shaded eyes》)。

伦勃朗(或译林布兰;Rembrandt)《戴襞襟和黑帽的艺术家自画半身像》

18件来自「欧洲先锋艺术: 家族私人收藏」且甚少曝光的作品悉数拍出,总成交额达4,770万英镑,远超拍前估价。领衔拍品为费尔南·雷捷(Fernand Léger)《静物》,以 12,157,500英镑,超越高估价成交。

费尔南·雷捷(Fernand Léger)《静物》

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云(窗)》以10,449,000英镑成交,创艺术家「云朵系列」画作拍卖纪录。

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云(窗)》

强劲市场需求激发竞投

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冬青》或《梦》首登拍场,经六位藏家争夺后以1,935,000英镑成交。

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冬青》或《梦》

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吸烟者》为拍卖拉开序幕,经五位藏家竞投,以325,000英镑成交(估价:80,000 - 120,000 英镑)。

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吸烟者》

昨晚拍卖同时刷新保罗·乌切洛(Paolo Uccello)、亨利 · 劳伦斯(Henri Laurens)、塞德里克 · 莫里斯爵士(Cedric Morris) 等艺术家作品拍卖纪录。


网上拍卖

西洋古典艺术 、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现代及战后英国艺术,及当代艺术之网上日拍将于本周继续举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