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第十二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5-10-19 10:1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凸显兴化元素 唱响兴化声音

第十二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隆重开幕

兴化郑板桥艺术节隆重开幕

  10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于市人民体育场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发表致辞。

  自1993年以来,两年一届的郑板桥艺术节已经走过22个年头。兴化市秉承“纪念板桥、宣传兴化”的思路,以节为媒,唱好文化、经贸两台戏,经年累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今的“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已成为兴化市对外交流展示的魅力名片。

  板桥艺术节:思路创新,意义提升

  今年艺术节主旨思路为:以“纪念板桥、宣传兴化、繁荣文化、推动发展”为指导思想,以挖掘、弘扬板桥文化艺术为主线,坚持文化、经贸互融互动、相互促进,坚持弘扬板桥文化、展示地方特色与招商引资、开放发展相融合,追求节庆活动市内与市外互动、主体活动与群众参与、隆重热烈与节俭实效相结合,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聚集人气,拓展影响,全方位提升节庆美誉度和实效性。  

  市长李卫国要求,要以围绕“促发展、惠民生、扩影响”为宗旨,在节庆过程中“凸显兴化元素,唱响兴化声音”。同时,明确强调:两年一届的郑板桥艺术节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更是推进民生事业、吸引外商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实现文化与经济互动并进的重要抓手。要始终秉持弘扬文化、助力发展的办节宗旨,围绕促发展、惠民生、扩影响的办节目的,在项目招商引资方面要有新突破,城市影响上要有新提升,环境面貌上要有新改善。

兴化郑板桥艺术节隆重开幕

  系列活动内容务实,内涵丰富

  本届板桥艺术节截止到11月30日,将围绕“板桥文化板块、经济活动板块、旅游民俗板块”三大板块11个主题系列活动展开。

  在中秋前后举办的“兴化籍海外优秀人才家乡行”迎来了一批海外精英人士,他们从兴化走出去,又带着一颗拳拳之心回到家乡,大家共聚一堂话思乡思亲之情,共谋兴化未来新发展。

  兴化大闸蟹综艺技能大赛今年是第三届,借势国庆黄金周与江苏省休闲垂钓协会联合举办钓蟹、竞蟹、评蟹、扎蟹、鉴蟹等系列活动。尤其是钓蟹现场热闹非凡,也为前来旅游休闲的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趣味体验。

  开幕式同期,“缘结板桥·情系水乡——2015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也将正式对外开放,同时围绕“板桥文化”板块还将举办昭阳讲坛之板桥书画专题讲座、中小学生千人画竹石、非遗展示、兴化系列小戏展演等丰富多彩,独具本地特色的文化活动。

  随着兴化市整体经济的持续发展,经贸类的交流洽谈活动也逐步成为板桥艺术节的一大组成部分,旨在借力板桥节,助推兴化经济多重发展。其中第十二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是该板块的重头戏,节庆期间将开展兴化市“十二五”发展成就展,以及“互联网+”研讨座谈会、院士专家兴化行等配套活动。月底还有望举行38集电视连续剧《郑板桥》编剧及投资人签约仪式。

兴化郑板桥艺术节隆重开幕

  本届板桥艺术节,在组委会主任李卫国市长的监督指导下,在兴化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精心谋划下推陈出新,围绕“圆满、精彩、节俭、安全”的要求,创新思路,形成特色,凸显兴化元素,唱响兴化声音。着重在弘扬板桥文化上下功夫,在搭建宣传平台上下功夫,在强化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拓展全民参与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

  本届艺术节亦将成为历届中最成功的一届,也将为兴化文化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