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客家后裔洪浩昌回归艺术展广东开幕

2015-01-29 16:20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总要归来——客家后裔洪浩昌回归艺术展”广东开幕

  “总要归来”——祖居广东梅州石坑的云南籍杰出艺术家在梅州用观念、装置、行为、油画作品给六百余现场观众带来了巨大的人文、精神和情感冲击。

开幕式现场,著名舞蹈家付丽红上演“给力”舞

  开幕式现场,著名舞蹈家付丽红上演“给力”舞

  由中国延安文艺学会主办,广东华鼎新维集团和梅州颐品堂画廊承办,梅州台湾农民创业园艺术馆和北京华翰艺轩协办,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华艺术网、雅昌艺术网等100余家媒体支持的艺术展在六百余现场观众到参与和互动中震撼开幕。开幕式上,三大亮点引得众多市民观看:

现场六百多观众把展馆挤得水泄不通

现场六百多观众把展馆挤得水泄不通

  1):装千余只昭通苹果的“墙”被现场观众“拆除”后,见到了“围屋里的艺术家洪浩昌;

  2):艺术家洪浩昌在数百名客籍亲人、友人组成的“背景墙”里拆开了一个神秘的“文化包裹”。

  3):洪浩昌在数百名观众的围观下把神秘的“包裹”一层层撕开:

  1:白纸撕开后见到大写英文的“总要归来:客家后裔洪浩昌回归艺术展”,

  2:大写英文层撕开后见到西方古典油画包裹层,

  3:撕开西方古典油画包裹层后又见到白纸,

  4:撕开白纸包裹层后见到了繁体中文“总要归来”的包裹层,

  5:撕开繁体中文的报告层后又见到了白纸,

  6,撕开白纸包裹层后见到中国古典绘画层,

  7:撕开中国古典绘画层见到白纸层,

  8:撕开白纸层见到中文简体“总要归来”层,

  9:撕开中文简体曾见到白纸,

  10:撕开中文简体层见到洪浩昌参展的绘画作品,

  11:撕开洪浩昌绘画作品层看到白纸层,

  12:撕开白纸层见到云南籍舞蹈家付丽红,舞蹈家在音乐“醉红尘”的伴奏下用非常云南的舞蹈方式把一双千层底传统布鞋,一件“汉服外套”一条围巾给了洪浩昌,再把做在舞蹈家屁股下的一叠≪总要归来:客家后裔洪浩昌回归艺术展≫画集赠送给现场观众。

观众索要签名

观众索要签名

  现场观众参观阿鲤廊台湾农民创业园艺术馆的油画作品和阿鲤廊创业园,在洪浩昌的《梅州·阿鲤廊格桑花》油画作品和创业园里的格桑花花海里尽情享受,15:00继续到梅州颐品堂画廊参加洪浩昌“总要归来”画展的开幕酒会、欣赏60余件包含在梅州创作的绘画作品。

  链接:

  云南籍画家洪浩昌,1973年生于云南昭通,199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职业艺术家,生活于北京、昭通。洪浩昌是中国油画民族化的重要代表性艺术家,致力于中国宋代以来视觉文化传承的人文和人格现代问题的创作和研究。近千幅作品被美、日、法、瑞典、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内外艺术博物馆、画廊、私人收藏。近百家媒体做过新闻、专题报道。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