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京津冀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暨美术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津开幕

2015-10-20 09:40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艺道同行:京津冀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暨美术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津

  10月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画院承办的“艺道同行”——京津冀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暨美术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天津美术馆隆重举行。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贺胜,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出席并启动仪式。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致辞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致辞

  此次展览展出了北京、天津、河北的255位在中国绘画领域具有卓越成就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260余幅作品,表达了艺术家们对人民、对生活、对时代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是一次推进京津冀地区美术事业协同发展、繁荣共进的有力举措,是近年来京津冀最大规模的一次美术展览、交流、研讨的盛会,也是三地艺术家践行使命,以优秀文化、高雅艺术惠民利民,精心为人民群众准备的一道文化盛宴。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美术创作、教学、研究机构的画家及美术理论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展览交流活动,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整合区域文化艺术资源,从广度和深度上加强合作,打造“京津冀地区”文化艺术品牌,以此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艺术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协同共进展开了深层次、广领域的研究和探讨。17日上午,在天津美术馆举办“艺道同行”京津冀美术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同时,编辑出版了大型画册《艺道同行——京津冀中国画邀请展作品集》,收录了255位参展画家500余幅精品力作,全面展示了京津冀三地画家的整体艺术面貌和学术高度,是一部会聚三地艺术成果的巨典。下午,“艺道同行”——京津冀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来自京津冀三地艺术界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美术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一艺术盛况。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鸿友,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马书林,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副主任、书记王颖生,北京画院常务副院长袁武,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新平,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褚大伟;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黄永刚,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寇士恺、副书记李志,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党组书记张桂元,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党委书记武红军,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李毅峰,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等及清华、北大、人大等学院教授均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参展的作品从创作题材上既有历史层面上的回顾和反思,也有现实层面上的诠释和延伸,文化导向的真正内涵得到更加宽泛地延展,促使当代艺术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坚定,更加肩负起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参展画家们纷纷表示,这次大型艺术活动是京津冀三地的艺术盛会,通过展览展示和艺术探讨,加深了区域间的学术交流和艺术融合,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战略在文化艺术上的具体实施。

  “艺道同行”——京津冀当代中国画邀请展暨美术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以中国绘画艺术为先导,通过艺术展览和学术研讨两种形式,集中呈现出三地艺术家的人文品质与精神内涵,用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京津冀文化艺术多层次交流,既是对京津冀文化艺术现状和发展模式的有效探索,也是中国学术界对于京津冀地区文化产业统筹发展的一次深入思考,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此次研讨交流受到了全国美术界及美术爱好者的高度关注,获得了广大观众和读者的高度评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