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国画学刊》创刊号首发

2014-01-22 10:01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1月21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国画学刊》在京举行创刊首发式,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军、中国画学会会长郭怡孮等出席。现场郭怡孮表示,《中国画学刊》不是画刊而是有着学术价值的刊物,注重探求学理又注重普及性,刊物力求像说书一样通俗易懂。

  《中国画学刊》设置有“热议”、“专题”、“名家”、“画语”、“画论”、“雅韵”等板块,各具特色并注重专业性,比如“名家”板块关注当代优秀的中国画画家,选取的画家一般为年事较高的画坛前辈,邀请他们同读者会面,以访谈形式讲述个人创作心得;“画论”侧重于研究中国画的哲学基础、特征形态、理念、表现方式等;“雅韵”板块是从中国画角度谈论诗、书、印,阐释诗画关系、书画关系,或者与丹青绘事相关的趣闻。

  郭怡孮表示《中国画学刊》定位是学术刊物,“这本刊物兼顾理论研究和知识普及,探究中国画的成因、特质,中国画在传承中的新问题,以及对中国画历史的分析等,并批评一些艺术创作中的低俗现象”。郭怡孮认为一直以来,人们认为中国画“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本刊物将会打造得通俗易懂。(记者高宇飞)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