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评选启动 投票沿用实名制

2015-03-18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3月16日,中国作家协会在中国作家网发布公告称,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评选正式启动。第九届茅奖的评奖年限为2011至2014年,其间出版的超过13万字的长篇小说有资格参评,征集截止日期为今年4月30日,投票方式沿用上一届的实名制。

  茅盾文学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根据茅盾先生遗愿,为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而设立的,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参评作品需为长篇小说。从2011年起,由于李嘉诚的赞助,茅盾文学奖的奖金从5万提升到50万,成为中国奖金最高的文学奖项。

  评奖公告显示,本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办公室除了向各省份作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出版单位、大型文学期刊等征集作品,也向重点文学网站等征集参评作品。本次茅奖各单位推荐不超过3部作品,评奖办公室不接受个人申报。评奖委员会成员应为关注和了解全国长篇小说创作情况的作家、评论家和文学组织工作者,均以个人身份参与评奖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投票方式为实名制。

  公告中的“评奖纪律”强调,严禁行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和人情请托等不正之风。评奖委员会成员和评奖办公室工作人员中,如系参评作品的作者或责任编辑、参评作品作者或责任编辑的亲属等,相关人员可选择退出评委会,或作品退出评选。2011年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的5部获奖作品为张炜的《你在高原》、刘醒龙的《天行者》、毕飞宇的《推拿》、莫言的《蛙》、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记者田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