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郁达夫小说奖揭晓 邓一光毕飞宇分获大奖

2014-11-04 09: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阅读

  近日,由浙江省作协《江南》杂志社主办的第三届郁达夫小说奖决出终评委名单。邓一光《你可以让百合生长》、毕飞宇《大雨如注》分获中篇小说奖和短篇小说奖,马金莲《长河》、迟子建《晚安玫瑰》、弋舟《等深》(按得票数排序,下同)获评中篇小说提名奖,艾伟《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须一瓜《寡妇的舞步》、叶弥《亲人》则获短篇小说提名奖。

  在中篇小说奖的角逐中,专家的意见形成激烈交锋。首轮投票结束后,格非《隐身衣》、马金莲《长河》、邓一光《你可以让百合生长》、迟子建《晚安玫瑰》、陈谦《莲露》、陈河《猹》获得评委投票而进入第二轮票选。

  紧接着,《你可以让百合生长》和《隐身衣》以明显优势从中脱颖而出,进入胶着状态。最终,前者以2票优势问鼎中篇小说奖。

  在短篇小说奖的投票中,专家们的意见相对趋同。首轮投票后,毕飞宇《大雨如注》“领跑”,与叶弥《亲人》、南翔《绿皮车》、艾伟《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一起进入第二轮票选,并最终以绝对优势赢得本届短篇小说奖。紧接着,艾伟《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须一瓜《寡妇的舞步》和叶弥《亲人》以同票当选本届短篇小说提名奖。

  本届终评委仍由著名作家、学者和文学界重要刊物主编组成,主任为陈建功,九名成员为(按姓氏笔画顺序)方方、叶兆言、李敬泽、苏炜、苏童、施战军、袁敏、曹文轩、程永新。在近五个月的时间里,终评委专家认真阅读备选作品,并准备了各自推荐作品的评语。

  此外,《第三届郁达夫小说奖获奖作品集》也在紧张编辑中,不久后将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