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第五届郁达夫小说奖4月1日启动

2018-04-02 08:4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第五届郁达夫小说奖4月1日启动

六大途径全球征集优秀华语小说

第五届郁达夫小说奖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启动参评作品征集活动。本届评奖仍放眼全球华语写作,通过审读委成员、国内主要文学刊物、主要文学团体、国内高校及海外文学组织五种推荐渠道,以及网络自荐(发送作品至《江南》杂志邮箱jiangnanzzs@163.com),总共六大途径广泛征集参评作品,力求汇集全球最优秀的华语中短篇小说。

郁达夫小说奖自2009年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弘扬郁达夫文学精神为主旨,注重汉语叙事传统的继承和创新,鼓励浪漫诗意的性情写作。因倡导“实名投票、评语公开”的透明评奖方式,并突破性地将海外华语小说纳入评奖范围而受到业内和公众的关注。第五届郁达夫小说奖评选将继续贯彻既定的审美标准,坚持作品的艺术纯粹性,力推浪漫放达、感性丰盈、呼应时代、富有鲜明风格的作品,且在同等创作水准下注重发现文学新人。

凡是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各地公开发表的汉语中、短篇小说作品(网络文学作品暂不纳入推荐范围),均可通过上述方式参与作品征集。因语言局限,凡少数民族语言创作的小说作品,须以汉语译本参加评奖。本届作品征集时间截止于2018年5月31日,最终将从中评选出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各1篇,中篇小说提名奖及短篇小说提名奖各3篇。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