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津巴布韦作家无缘布克奖 系首位入围非洲黑人女性

2013-10-18 09:16 来源:新华网 阅读

  虽未能获得15日揭晓的2013年英国布克文学奖,但32岁的诺维奥莉特·布拉瓦约虽败犹荣,因为她是布克奖设立45年来首位入围提名的非洲黑人女性。  

  今年28岁的新西兰女作家埃莉诺·卡顿凭借小说《发光体》成为布克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得主。最终入围此次布克奖提名的6位作家中,32岁的布拉瓦约来自津巴布韦,另外4位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和爱尔兰。

  布拉瓦约的入围成为津巴布韦文学界的骄傲。她的入围作品是其第一部小说《我们需要新名字》,该书今年9月在津巴布韦出版以来得到业界好评。小说以在美国漂泊的津巴布韦人为主体,描述了他们在异乡对移民身份的艰难适应过程。

  布拉瓦约说,写作的冲动来自生活中的感动。“我只是一个作家,我不能改变国家政策,但我要发出我的声音。”  

  布拉瓦约生长在津西部一个农村家庭,母亲在她1岁半时就离世。她说自己童年时就喜欢阅读,并逐渐对写作产生兴趣。布拉瓦约1999年离开津巴布韦赴美留学,获得英语专业本科和硕士学位,后又在2010年拿到康奈尔大学创意写作专业的硕士学位。(记者许林贵 王悦)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