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马尔克斯首部获奖长篇小说面世 直接取材社会现实

2013-03-15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记者从新经典文化获悉,《百年孤独》作者、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第一部获奖长篇小说《恶时辰》中译本将于本月下旬面世。凭借该作品,马尔克斯获得1962年“埃索文学奖”。这部小说是马尔克斯描述权力的奥秘与孤独的第一次尝试。

  据出版方介绍,《恶时辰》借由一桩因匿名帖而引起的杀人事件,描写了一个小镇的独裁政权在两周内瓦解的始末。不同于以往的魔幻风格,该作品直接取材于社会现实,马尔克斯用精炼简洁的语言,营造出荒诞、阴郁、惊心动魄的氛围。这是一部意在揭发暴力时期社会现实的小说。 蔡 震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