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评论

艺术品生态不改善:拍卖行就是空中楼阁

2014-01-03 09:41 来源:金融界 阅读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发布2013年研究报告,并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召开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所长庄毓敏教授主持。七项课题研究成果集中发布,这是艺术品金融理论研究和实践部门的一次思想盛会。

  以下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陆华强总结致辞文字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成立一年多来,得到了大家很多的帮助,我代表我们研究所非常感谢大家。

  艺术品市场红红火火,但是跟艺术品的发展规律和艺术品的市场架构背离。按照成熟艺术品市场的规律,画廊的一级市场应该占到90%左右的份额,能够进入拍卖行的精品只占很少的比例。如果我们没有改善艺术品的生态,我们的拍卖行就是空中楼阁。如同没有庞大基础教育,高端的教育是做不成的。

  针对明年的课题,我们准备从几方面进行展开。

  利用我们人民大学、理事单位和研究员单位的差异性,跨业态、跨专业的优势进行开放式的研究,而不是课题组闭门造车,需要把整个业态拉进来,相互在各自操作中碰到什么困难,把自己的困难、问题以及经验全部拿出来,拿出来由上下游相互给解,然后我们课题组跟进。这样势必形成一种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我们的研究可以转化成可以应用的成果。另外把宏观的东西做更扎实。

  明年我们的产业研究是开放式的,直接服务于产业,欢迎大家参与研究。因为我们明年可能不是单纯的课题组,可能开研究班,把整个产业串起来,进行交叉的研究。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