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齐白石作品《可惜无声》仲裁保全案达成和解

2012-09-28 04:54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詹同 阅读

  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办理涉及国画艺术大师齐白石作品《可惜无声》的仲裁保全案件过程中,经过细致耐心的工作,争议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申请人撤回保全申请。

  该案件系北京达峰伟业物业公司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就拍卖标的物产生的争议。2007年,该物业公司委托拍卖公司拍卖齐白石作品《可惜无声》,后物业公司因为拍卖底价与拍卖公司无法达成一致,对是否撤回拍卖委托及返还拍卖物产生纠纷,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在仲裁过程中,物业公司因担心拍卖作品被强制拍卖,向法院申请保全查封该幅字画。

  由于该保全标的物系名人字画,保全过程需要非常谨慎小心。在查封现场,鉴于拍卖公司与申请人初步显示出一定的和解意向,承办法官抓住双方争议焦点,从双方对拍卖底价的差异点着手,努力做好双方当事人工作,最终促成争议双方重新商定了拍卖底价,申请人同意撤回保全查封申请。同时,由于该仲裁案件争议的实质是对拍卖价格的争议,鉴于目前争议问题已经全部解决,申请人称将撤回仲裁申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