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界·尚: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2-09-27 23:3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于霏霏 阅读

  9月8日上午10时,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济南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界·尚——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邀请展”在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为民;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杰;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何洁;中国美协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正;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殷会利;中国美协陶瓷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白明;山东省政协文史委主任、山东省文联名誉主席王凤胜;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济南市副市长巩宪群;济南市西区投融资中心主任王迪生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何洁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是一次不同领域艺术家跨界交流的学术性、实验性尝试,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和艺术领域的83位艺术家,以自己的专业视角,通过陶瓷载体,表达了他们对于时代命题的思考。从一个角度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基于社会背景,呈现出的多个领域交叉互动,多维度审视,以及多元性共存的开放性特征,反映了今天的艺术家对于艺术本质,艺术的社会意义和当代价值的思考。何洁先生强调,通过展出的件件作品,我们不难看出,艺术家们通过手与土,土与火的互动过程,又一次体验了人性本源的真谛,同时也传达出他们对陶瓷这一承载着人类数千年历史和人类生生不息的创造力与生命力的崇高敬意!希望本次展览能对陶瓷艺术的不断发展和未来,产生积极的意义。

  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正在致辞中指出,界·尚二字,不仅反映了本届展览的特色,也概括了中国当代实验陶艺作品的特点和发展方向,正如前言所述“追求生命意义的重构、孕育多元而丰富的价值升华”。所谓“界”,是疆域或界面,“界域”的提出,引发了人们对传统艺术学科界域的反思。从而对新的界域发生了想象,产生了新的界域创作的目标和理想。艺术史正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学科界域的交叉、拓展中前行壮大。“尚”字,既有时尚的含义,也有崇尚、高尚的内涵,他从另一方面对当代实验陶瓷艺术的使命和目标提出了要求,界·尚合二为一,这是一次中国当代实验陶艺创作在学术层面上的提升和引领。刘正强调,在中国的经济建设,特别是城市建设,初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建筑和城市家具、交通工具的建设之后,对生活品质建设日益重视,其中“器物”文化建设,由于市场的需求,首当其冲。而在诸种材料的器物之中,陶瓷材料、市场前景最为广阔。在这样的大背景中,界·尚——中国当代陶艺实验作品展的举办,尤其是“界尚”理念的推出,回应了社会潜在的需要,他必定会在新一轮的生活文化建设中产生积极的作用。

  9月8日下午,参加开幕式的艺术家及相关专家在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进行了学术研讨。

  参展艺术家:

  韩美林、杜大凯、何洁、潘鲁生、张志民、郭线庐、孙鸣春、刘大力、王力克、苗登宇、吕品昌、白明、刘正、白磊、白彧、曹春生、陈君、陈琦、陈燕琳、戴雨享、董明光、董雅、冯忠民、傅强、高丽娜、顾群业、何炳钦、胡希佳、黄健、纪广远、金文伟、荆雷、柯和根、孔森、李保恩、李超德、 李岱玫、李宏文、李霁、李 正安、李志宏、刘邦一、刘宏伟、刘木森、刘玉泉、刘志强、刘锚锚、刘波、陆斌、宁钢、邱耿钰、孙欣、唐英、万里雅、汪田明、王亚韶、王耀玲、王一君、魏嘉、吴洪、吴鸣、吴永平、夏德 武、谢璇、许雅柯、杨晓娟、杨洋、原博、远宏、詹剑铨、张成来、张尧、章星 、赵健、赵培生、郑冬梅、郑宁、周利群、周武、周晓亚、左正尧。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