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海上:心灵

2014-02-12 09:5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海上 阅读

  一、心灵的赤道线

  他们说:夏天不会来人,只有红嘴鸟栖息在断垣颓壁上。
  
  你们看哪,火已烧入风的内部   在冬季四周沸腾着使我们孤立的七星   你们看哪   火将冬日烧出夜的水流   火隔着风   焰在暗中呼叫   是不是我们已经踏入墓场   你们看冬天的老鸹在迎接我们相见的神树   火在树的蹉跎中从风口露出夜里的蓝色焰火   哪怕是落叶时期   仍然有随我们而来的树林来瞻仰它们的树神!
  你们看见   神树下的我喃喃而语   风已关上了所有的门窗   夜彻底地裸卧在我们足下   不   我们只是在神树的足下捧出幼稚的敬爱和激动   献上人手一册的哭泣。这是什么你们看哪   哭泣着的纸装订得多么锦绣   神树的千姿百态的手上抓出大把大把冬天的幸运星   这能交换么   哭泣的书籍使墓场沉隐了所有的碑   神树开始挪动它的足   它把树林上空嵌满了星
  藏起手中的书   哭泣停止   风动了起来   火在风中捎走了我们的书      也许焚毁   也许改编成风声……
  而你们看哪   我们站立在一条河的两种极端的反光里   站在带着热度的寒风中   想像着其它三个季节的场态   我们不能离开这片神树呼吸过的空地  
  因为我们开始听出风中的声音   那曾是弱智者的哭泣声让我们视力张开   追上了它的血一般的嗓子和笛孔   你们看哪!
  它竟是一颗拥有火拥有血拥有神谕的心。
  
  二、心灵的极光

  红嘴鸟会等待   但不是等待我和她   而是你。是你是你真的是你   希望你不要让夏天发现!
  
  你们看哪!具体的心不见了   和春天一起从另一条路去了别去   在无风无雨的傍晚   村庄浮起一片白色的水域。我们耕耘多年的田野被地狱涂改成看不见的地狱   你们看哪   我们住在白色的浮光中!
  我们梦中的那张古代的渔网已打捞起一个脱离时光的遗址,现在它将以上帝的隐遁术会随时网住我们这片银白色的家园;没有风的季节等于世界的芳郁都死去了,你们看哪!缺氧一般,缺少芳郁的游思一群群痉挛,现在是鬼域开门的时辰,你们色盲之时,魔鬼倾巢出动。
  我们可以想到地狱的账本上我们赊欠的悲鸣。到了偿还的期限了。具体的心以及心中的恐慌都不见了……
   在别处。心和春色一起渡过风风雨雨的鼎盛时期,它们喝着甜露,郁郁葱葱地长出每天的自由。
  而我们   你们看吧!傍晚变得憔悴   变成一只漏水的乌篷船   变成最后的沼泽   我们接受了每一种凶兆   具体的心速无法向我们靠岸
  家园就成了遗址   连同一千个梦以外的小故事沐浴在极光下。
  
  三、心灵的巨石撞击

  其实每一个故事里的鸟都是同一只鸟。
  
  梦见书页的某个情节被火烧红。故事中的炭越来越旺,火苗冒出书脊,灼痛了我的泪。这很可能是作者忽略的一种结果。在还未进入梦的阅读期,故事的背景有河流贯穿着。作者没有想到火的潜在。但是我喜欢这样突然的火,我喜欢梦见不同的情节。
  我知道火太大可能焚毁一部书。所以使用少量的命中的水减削这火势。书还在   火还在   手还在捧着这部巨著。鸟的叫声是某种暗示
  就在我从梦走到真实的八点十五分,太阳用它巨大的石头撞击我的心灵   一夜之间   我拥有了一部命中注定的书和最后击醒我的石头!剧烈的震荡   剧烈的晕旋   哇我的太阳!我的太阳
  八点十五分至十点四十分的每一种解析或预测都成了阳光下的飞尘。他们说有一只鸟在老地方叫唤   那个地方我不能说出它   但我必须赶到那里   那里有冬季留下的白桦林和大面积的冰河。
  我暗暗地喜欢那部未曾阅读的书,因为它会烧红一个个故事中的炭,把情节以火的方式熏陶我。我喜欢火。
  为了这喜欢我承受了撞击   承认了心灵中有一只我日思夜想的鸟   那个老地方是真实的地方   被书描述   被火烧亮   被手膜拜   鸟在那里等我并要告诉我
  
  四、心灵的残骸地面

  你们看哪!鸟真的在老地方等我。
  
  此刻有风   风从废墟的石骸中来。风将阴云推向视外之景。
  此刻有鸟窝   神树的高度有鸟的后代。鸟陪伴着八十一个灵魂渡过万物的春夏秋冬。此刻有石头留下的或火留下的牙痕   咬断的殿堂之柱过着残骸的日子。此刻万物留下的行迹使废墟处于一种蹂躏的生涯。石头的面部和它历史的纹身流出气体。  
  此刻有风。
  气体聚集的太极之风在八方寻找出路。有操纵者在暗中组织元素参加新能源的冲动
  此刻你们看哪!我踏进暗设的边陲   太大的寂静使我听到惊飞的鸟   八十一个灵魂屏息在树上用桦树的眼盯着我以后的行动。
  我看见被绑架在石骸丛中的石   我已经没有后退的权力   我背诵前仆后继这个成语   唯一幸运的是   我是我自己的操纵者。此刻风力增大
  风从石骸中来……
  视外不可企及的四面八方   山影拥挤起来。在曾有地平线的那个豁口此刻有山群在走动   我用大牙咬碎恐惧   贪生的念头全部坍了。我倾听恐惧濒临灭亡的咕噜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