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刘晓庆将出传记:我的野史多,怕被写成潘金莲

2012-09-28 15: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阅读

  刘晓庆是一个到老也不甘寂寞的人,年届60的她仍不服老,再次挑战自己,投资并主演大型实景歌舞剧《阿房宫赋》。

  虽然说自己不想再锋芒毕露,但当年的娱乐圈大姐大口气依然是不减当年,说到自己准备写自传时,刘晓庆说:“现在已经有17家公司联系我,想拍我的传记片,我的野史又特别多,我想还是多留下几本传记,以后演我的女演员可以参考一下,免得大家把我拍成潘金莲。”

  这种爽快、痛快,非她莫属。

  最新动作

  期待和姜文擦出重磅火花

  广州日报:十几年前你曾出演电视剧《火烧阿房宫》,在剧中的少女造型当年还惊艳一时。这次投资并主演《阿房宫赋》,是出于什么样的机缘?

  刘晓庆:说实话,一开始接到邀请时,我还是很排斥的,因为我虽然是音乐学院毕业的,但我不唱歌跳舞已经很多年了,我也担心自己会不会搞砸。但最后还是自己不服输的个性占了上风,我拍过电影、演过电视剧、上过话剧舞台,但就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实景歌舞剧,这是一次非常新鲜有趣的尝试。说来也巧,我自己投资的第一部戏就是《火烧阿房宫》,结果那部戏我就赚了8000万。希望这次能再现当年的辉煌。

  广州日报:很多人说你现在扮演的角色和出席公开场合都爱扮嫩,但据我所知,你刚刚拍完一部电影《37》,在里面“扮丑”。

  刘晓庆:我本人不介意角色美还是丑,但有时候更想为自己争口气。在这部戏里我演一个蒙古族老女人,但是我的脸部结构就不像,为此,我把眉毛剃了,眼睫毛也剪了,装上牙托,真的去晒黑,最后晒得肤色跟黑靴子一样,每次卸妆要卸六遍,用菜籽油才能卸干净。化完妆人家都找不到我,只有跟着我的小狗朵朵才能发现我。

  广州日报:和姜文合作的新片什么时候会开拍?

  刘晓庆:现在我们两个都在为《上海王》凑档期,现在看来至少要到2011年春节后。以前我们合作过三部电影,每部都拿了大奖,所以这次也非常重视,一定会有重磅火花出现。

  光荣影史

  拒绝一个角色,理由很简单:我演过

  广州日报:从出道到现在,你似乎一直在尝试新的东西,是否经常有人说你是“野心”大的女人?

  刘晓庆:可能别人觉得我做的工作很多,就认为我不知满足,其实纯粹是个性使然。我比较喜新厌旧,做什么东西都喜欢新的。包括这次做实景歌舞剧,就是因为从来没尝试过,所以才有兴趣。不谦虚地说,到目前为止,娱乐圈的各种“工种”我基本上都涉足过了,电影、电视剧、写书、话剧、实景歌舞剧,可能这也是我在演艺圈这么多年,代表作比较多的原因。我从来不演相同的人物,只有武则天拍过两部电视剧,慈禧拍过四部电影,但都是不同年龄段的。拒绝一个角色,我的理由很简单:我演过。

  广州日报:你有个最新封号“九头身美女”,即一人拥有政协委员、影视演员、制片人、作家、公司CEO、歌手、评委、话剧演员、扬琴演奏家等9种不同的身份,身份跨界之大在娱乐圈绝对罕见,你是如何做到的?

  刘晓庆:这也跟我的性格有关系吧,我从小就是不甘寂寞的人。可以说在演艺圈几十年,我从来没有真的无声无息过。第一部喜剧《瞧这一家子》有我,第一部武打戏《神秘的大佛》有我,所谓的内地第一部情色片《原野》有我,第一个跟台湾导演合作《火烧圆明园》也是我。其实不管是什么身份,都不是我刻意追求的,可以说是“时势造英雄”吧。

  广州日报:你刚才说到那么多“第一次”,是不是至今让你非常自豪?

  刘晓庆:毕竟是自己的成绩,说不骄傲是假的。到现在为止我的代表作,很多演员加起来的总和都不见得一定比我多。我的理想一直是做一个最好的演员,永远向自己发起挑战,每个角色都要超越以往。不只是为了钱,要实现自己的价值,一定要做最好的演员。   大起大落

  影视圈不像当年,就那么几个人

  广州日报:你可以算得上是中国内地的第一个偶像明星,现在回过头来看,现在的娱乐圈跟当年相比最大不同是什么?

  刘晓庆:最大的不同……追星没有那么疯狂,人们也不再羞于谈钱了。我经历的那个时代是非常崇拜明星的,从那个年代走过来,我都有了“粉丝恐惧症”,总有一种想把自己藏起来的欲望。我记得1983年我出了一本自传《我的路》,书里我曾经说到,在现代社会,金钱和富有是一个人能力的证明。但那时候被大家群起而攻之,都说我拜金主义、堕落,现在回头看,谁会否认这句话?

  广州日报:你也曾经经历过大起大落,现在人生观和当年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

  刘晓庆:或多或少有一些吧,我也曾经有过很狂的时候,上世纪80年代,那会觉得自己是名扬天下的大明星,特别不喜欢记者,见到记者就打架,恶名远扬。现在我的个性还是很张扬,但在公众场合收敛多了,不会再那么不可一世、目空一切,不是我不想展现自己,而是害怕锋芒毕露伤到别人,就不好了。而且现在影视圈这山还有那山高,不像当年,就那么几个人。

  广州日报:你说写微博是为了写书,这么说你已经有了再出一本传记的打算?

  刘晓庆:准备写第三本,但还没考虑好。我出传记也是为了以后人家拍我的自传方便。现在已经有17家公司联系我,想拍我的传记片,至少我活着的时候是不同意的,但死了以后就不好说了,我的野史又特别多,我想还是多留下几本传记,以后演我的女演员可以参考一下,免得大家把我拍成潘金莲,哈哈。

  饭盒人生

  大部分人生是在剧组吃盒饭,哪来的保养秘方?

  广州日报:你一直处在娱乐圈的风头浪尖,你觉得原因在哪里?

  刘晓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有的时候就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当你做好事你是成不了头条的,能成为话题的都是绯闻,不管我愿不愿意,都一直处在漩涡当中,很容易就被妖魔化。还经常有记者问我保养秘方,想从我这挖出点秘闻,其实根本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运动和心态,我的大部分人生都在剧组吃盒饭,哪来的保养秘方?就是多运动。遇到事情,我总是想好的一面,每天都过得开心。充满荆棘的人生造就了我。

  广州日报:阿峰前后,你的感情世界也一直十分低调,是刻意而为之吗?

  刘晓庆:有时候是对方不喜欢高调,我太有名对人家是个障碍,为了不被对方甩掉(笑),我只能选择低调。我太小就成名了,已经几乎没有任何自我空间,所以对那片不是天地的天地,一定要顽强地保护。(你在另一半面前是听话的温柔女人吗?)我是那种想温柔的时候很温柔,不想温柔的时候就变成仙人掌的女人,哈哈。其实,我周围朋友的感情观对我也有影响,他们中间很少人结婚,也没人有小孩,我的感情观也非常自由。

  广州日报: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退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