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把中国人文精神文化推广到世界上

2012-09-28 14:47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

  2010年9月21日至23日,首届MUSIC FUNHILL 2010长阳音乐节将在北京房山区长阳镇的万亩滨河公园举行。在中秋小长假的三天时间里,喜欢音乐和户外活动的人们可以带上自己的朋友家人参加这个倡导绿色、响应人文的激情音乐派对中。

  作为一个依托于MUSIC FUNHILL长阳国际音乐庄园的品牌化音乐节,长阳音乐节旨在打造户外音乐节的新风向标。据主办方透露,本次音乐节邀请到了近三年来国内音乐节中最强大的国际艺人阵容,届时将带来今年最注重音乐品质、娱乐内容最丰富、参与性最广泛和配套服务最全面的音乐嘉年华。在中秋节这个传统的节日里,三天不间断的音乐狂欢,四个风格迥异的舞台,京城最大的露营区,势必为您制造“举头望明月,倾心享音乐, 与人月乐”的惊喜。

  长阳音乐节从今年开始将连续举办十年,长阳镇作为房山区“中央休闲购物区CSD”的起步区和核心区,为音乐节的举办提供了便利条件。今年年底在这里开建的MUSIC FUNHILL长阳国际音乐庄园将有望成为中国水准超一流、功能最齐全的音乐家和行业人士的梦想之地。

访谈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url=http://data.vod.sohu.com/20100830/d7d7e751-80bf-4dc7-9c2a-816d40f984faV.mp4 iurl=uploadfile/2010/0830/20100830093620902.jpg width=503 height=418 loop=false play=false downloadable=false fullscreen=true displayNavigation=true displayDigits=true align=center playlistThumbs=false


    主持人:搜狐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文化客厅栏目,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两位国内非常知名的音乐人,同时,也是国内众多大型户外音乐节的策划人来跟我们聊一聊有关中国音乐节策划制作的一些想法和台前幕后的一些故事。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即将于9月举办的长阳音乐节策划人、张北音乐节的创办人李宏杰老师。坐在他旁边的这位是迷笛音乐学校的校长,以及迷笛音乐节的创办人张帆老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张帆:大家好。

    李宏杰: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先来说一下即将开始的长阳音乐节。今年9月21日将会在北京房山举行的长阳音乐节,作为第一届,有什么样的看点和安排?

    李宏杰:我们今年的音乐节是国内音乐节里面国际阵容最强的。我们找了一些海外的大牌,在国内比较有群众基础的大牌,周边的配套也会逐渐完善,这些细节会逐步的告诉大家,大家多关注我们的官网就行了。

    主持人:它和以往的音乐节有什么不同?

    李宏杰:音乐节基本的配置和来的观众是差不多的。区别就是阵容上的区别,有一些配套服务的区别。我觉得跟迷笛音乐节,我们都差不多。

    主持人:有没有在音乐节期间想要力推的或者是推荐的乐队?

    李宏杰:参加音乐节的所有乐队都值得推荐,因为那些音乐家都是很优秀。

    主持人:你们挑选这些乐队有什么样的标准?哪些乐队是您比较感兴趣的?或者是哪些可能不是很适合音乐节的风格?有没有一个标准?

    李宏杰:我们刚才跟校长也说,我们一直希望音乐节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新面孔,另外,每个音乐节的气质不太一样,符合音乐节的气质我们很需要。

    主持人:今年长阳音乐节还推出了一个雏菊舞台的步骤,就是想推荐一些年轻的乐队在舞台上展示他们自己。你对现在新出来的一些摇滚乐队有什么样的看法?

    李宏杰:雏菊舞台是专门给喜欢摇滚乐,但是他们还没有成为专业、职业的音乐家,不管是大学生还是其他的音乐爱好者,给他们一个展示他们才华的机会。更多的是致敬和模仿自己的偶像,比如说你是谁的粉丝,你就来玩他们的作品,我们也会有专业的评委来给出意见,告诉你哪好,哪不好。

    主持人:会不会发掘一些比较好的乐队?

    李宏杰:当然,我们是希望从这里面能够发现更多的有策划的年轻音乐家。

    主持人:最后会进行一些包装或者是怎么样?

    李宏杰:这就不是我们的事了。我们做音乐界其实就是平台,至于包装一些音乐家,那是唱片公司的事。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会请一些国外的乐队进来演出,这些国外的乐队怎么看中国的摇滚乐?

    李宏杰:这得等他们来了才知道。来了以后跟他们交流。现在还没有办法知道。但是之前的校长他们迷笛音乐节每年都有很多海外的音乐家,可以让校长说说。

    张帆:国外来北京或者来全国各地参加音乐节,对他们来说是很新鲜的事情。在很多人来中国之前,他们认为中国音乐节印象里面不是他们国外的那种场景、氛围。但是当他们来到中国的音乐节,他们都会很吃惊,中国以外的这些世界上的老百姓或者音乐人他们对中国的关心很少。现在有点不对等,不像中国更关心世界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我们更关心美国的、日本的、欧洲的一些文化的现象和音乐的事情,或者新闻。我们出国跟国外的这些乐手、音乐人聊天,他们对中国好象一点也不感兴趣。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国家的一些主流文化做得非常不好。我们主流的新闻报道取向很多东西。所以国外对中国感兴趣就是煤矿塌了,死多少人,或者又是什么丑闻。所以我觉得我们做文化的应该有一个使命,把中国最好的、优秀的一些原创文化、一些艺术、一些真正体现人文精神的文化艺术推广到世界上。而不是说我们自己,因为我们认为我们的主旋律,我们去出口,人家真的嗤之以鼻。所以我觉得当国外的这些音乐家一旦来到中国,来到北京看到北京的建设和整个经济的发展状况,尤其是涉身到音乐节,他觉得和我们以前想的不一样,中国的音乐节和国外的音乐节一样,中国的乐迷特别棒,他们特别激动,而且有的人甚至说中国的乐迷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观迷,特点特别激动。因为国外音乐节有四百年的历史了,他们都有一点审美疲劳了。中国的乐迷一点就着,他们更疯狂。所以我们要推一些新的、跟国际接轨、更先进的青年文化,这是我们的感觉。

    主持人:还是要更多的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然后把他们请到中国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