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卡雷拉斯:“能来中国是歌唱家的幸运

2012-09-28 13:00 来源:新民晚报 阅读

\

卡雷拉斯昨在上海 郭新洋

  卡雷拉斯元旦之夜在重庆演出之后,第二天就飞到上海。昨天,休息了两天的卡雷拉斯在环球金融中心出现媒体见面会,气色相当不错。他说:“虽然感觉状态很好,但我毕竟已64岁,为了演出质量,我必须保证充足的休息。”
  
  感受热情
  
  12年前在上海大剧院的登台,是卡雷拉斯第一次来华演唱。当时他面对记者,有点少言寡语。但是,昨天他很主动,刚刚坐定就说:“请尽管提问,我会满足大家。”随后,他大谈这些年在上海演出的感受:“我了解到了上海观众对古典音乐非常热爱,所以,能经常来中国是我们这代歌唱家的幸运。”这些年,卡雷拉斯逐渐把中国当作了演艺生涯的一块“宝地”,每隔两年,总会要求经纪公司安排来华演出,“因为中国观众很热情”。
  
  还将再来
  
  虽然年事渐高,但摆脱了白血病阴影的卡雷拉斯,每年仍然要安排60场左右的演出。他说:“今年我仍然会达到这个数量,只要休息好,我不会觉得很累,因为我的歌唱家职业和我的艺术人生追求是一致的。”记者问他:“这是不是意味着,您在这次巡演之后,今后还将重返中国?”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再来。因为,我不是在教观众听古典音乐,而是中国观众用自己的智慧和兴趣,在选择古典音乐满足自己、充实自己。”据他透露,8日在上海的这场音乐会,他不但要与中国歌唱家李飞合作,还特地准备了用汉语演唱中国歌曲。
  
  平易近人
  
  采访中,卡雷拉斯见音乐会的指挥家大卫·吉梅涅茨在一旁有些被冷落,便主动把话筒递过去,还介绍说:“他是我的外甥。不过,邀请他来指挥伴奏乐队,并非是亲戚的缘故,他是一位很有艺术成就的音乐家,包括我的音乐会曲目,也是他设计的。他会和我们一起,使这台音乐会产生质量很高的艺术效果,让观众满意。”见到第一次合作的中国歌唱家李飞,他又主动伸出手来致意、合影,还对李飞说:“我们要抓紧时间好好排练,我相信这会是一次非常出色的合作,并且留下美好的记忆。”本报记者 杨建国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