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毕加索每10年换一个情人,6人结局悲惨,晚年直言:一切为了艺术

2020-03-26 16:46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毕加索

毕加索,现代艺术的创始人,他既是站在绘画界顶端的男人,也是最让人难以理解的男人。单从作品来看,相信很少有人能看出来他表达的内容看,他抽象派的画风绝对会逼疯那些所谓的“大师”们。当然,才华横溢的毕加索无疑是艺术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每隔十年换一个情人的行为,同样遭到了世人诟病。

费尔南德·奥利维亚是毕加索第一个情人

费尔南德·奥利维亚是毕加索第一个情人,她从小家庭不幸,结婚后遭受家暴,好不容易逃出来,改了名字之后,在巴黎给画家们当模特。彼时的毕加索只是个穷酸艺术家,尚未成名,但费尔南德仍跟他在一起过了7年的苦日子。不过在此期间,毕加索经常在外胡搞,他对费尔南德丝毫不知珍惜,分手之后,毕加索越来越红,但他却对和费尔南德同居的那段日子绝口不提,不想与其扯上关系。

奥尔嘉·科克洛娃是毕加索的第一任妻子,她是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在那个时期,只有穷苦人家的女孩子,才会将芭蕾舞作为职业。照理来说,在巴黎歌剧院的芭蕾舞女中,奥尔嘉并不是长得最漂亮的一个,但毕加索偏偏看上了他。1918年,奥尔嘉与毕加索结为夫妻,3年后,顺利生了个儿子。然而,本可以走到生命尽头的他们,却爆发了无休止的争吵,最后分道扬镳,毕加索又找了别的女人。

1927年,46岁的毕加索在老佛爷百货门口,邂逅了一个17岁小女孩——玛丽-德雷莎-华特。当时的毕加索已经是一位十分有名的画家,小女孩认出他之后,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而毕加索也十分迷恋17岁女孩的身体。于是,毕加索在接下来的那段时期内,创作了“沐浴者”系列作品,各种以玛丽为模板的肖像和裸像接连面世。8年之后,天真的玛丽本以为生下了女儿,毕加索便会与她结婚,但是毕加索再一次找了别的女人。最后,在毕加索去世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她以自杀的方式殉情了。

朵拉·玛尔,便是间接导致毕加索离开玛丽的女人,他们是在1935年的一个餐厅相遇的。朵拉有一点神经质,也有轻微的抑郁症,她是一个超现实主义摄影师,与毕加索在一起的日子里,她的摄影方法很大程度影响了毕加索,多重曝光、从不同角度来拍摄同一物体的方式,与毕加索画中割裂的空间如出一辙,使毕加索大受启发。分手之后,朵拉有好几次严重精神失常,甚至还住了很长时间的医院。朵拉曾说:毕加索走后,我只有神了。

弗朗索斯·吉洛是有钱人家的小姐,22岁的她在一家餐厅吃饭时,被62岁的毕加索搭讪,艺术专业的她,自然知道毕加索这位艺术大师,没过多久,二人便发展成了恋人关系。弗朗索斯曾给毕加索生了一双儿女,毕加索也给他们单独作了一幅画,一直流传到到现代。最后,该画被万达集团以2820万美金的高价拍下。弗朗索斯和毕加索在一起十年,但由于她实在受不了毕加索的花心,最后把毕加索甩了。

杰奎琳·洛克是毕加索第二任老婆,在第一任老婆费尔南德死后,毕加索便名正言顺地与杰奎琳结了婚。尽管毕加索婚后仍到处沾花惹草,但杰奎琳却仿佛没看见一样,和他过了20多年,最后继承了毕加索的大量遗产。然而,杰奎琳仍然没有逃脱厄运,她在不久后便自杀身亡,追随毕加索而去。

对毕加索来说,也许他的历任情人都是艺术灵感的来源,但对于那些女子来说,毕加索就是生命的唯一,毕加索虽赢了艺术,但输了感情。

来源:史料不辑企鹅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