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印度与苏富比之争 泰戈尔12件作品将拍卖

2012-09-28 04:06 来源:ARTSPY艺术眼 阅读

\

图片(Sotheby's)将于下月拍卖的泰戈尔油画作品

  伦敦报道,泰戈尔12件罕见作品将在苏富比(Sotheby's)拍卖的消息已引发了印度的极度不满。

  据悉这12件被印度人看作是国宝的艺术品将于6月15日伦敦举办的苏富比专场拍卖会上出售,作品总估价为25万英镑。一家英国的慈善机构委托苏富比对这部分作品进行拍卖的。

  拍卖的消息引起了印度全国哗然。来自泰戈尔故乡的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巴德哈德巴哈亚已经写信给印度总理辛格,要求他出面干预。在信中他写道:“泰戈尔的作品对于印度来说是无价之宝,印度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把作品收回。”

  英国伦敦泰戈尔中心的负责人Baroness Flather说:“这家慈善机构在委托苏富比之前,应当私下与印度政府商议他们是否有意收购这部分作品。”苏富比发言人就此事评论道:“我们也非常希望来自印度的机构能够购买这部分作品。”

  泰戈尔印度诗人(1861-1941),曾获1913年诺贝尔文学奖,他是历史上第一位拿到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在1941年去世以前泰戈尔共完成了2000多件油画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