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李可染书法作品展开幕 同名纪录片将拍摄

2013-12-10 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金铁烟云——李可染的世界系列作品展(书法篇)”即日起至2014年1月3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这是继写生篇、人物篇、牧牛篇系列展之后,当代艺术大家李可染先生的又一专题展。届时,观众将欣赏到百余件李可染书法、国画精品力作。

  李可染不止一次写过“金铁烟云”横幅或中堂,他在跋语写道:“此论家赞唐李邕法书语,所谓画如金石、体若飞动、虎卧凤阁、龙跃天门,动静兼备,实为画诀。”由此看到可染先生对书画最高审美标准的深刻认识。此展引用“金铁烟云”为主标题,试图概括李可染的书法艺术铁线银钩、烟云缠绕的总体风貌。

  此外,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银谷艺术馆联合摄制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李可染》开机仪式与展览开幕式同时举行。该片由北京银谷艺术馆馆长杨京岛任总策划,《百年巨匠》第一部《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张大千》已在央视一套《魅力纪录》栏目、央视九套纪录片频道和北京卫视等台连续播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记者  王岩)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