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佳士得与苏富比的内地实战(2)

2013-09-11 09:56 来源:新京报 阅读

  ■ 影响

  永乐拍卖或将关停

  2005年,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成立时,佳士得授权其使用“佳士得”商标,此为佳士得“曲线”进军内地市场的一种策略。

  今年4月,佳士得宣布成立佳士得(上海)公司后,也表明佳士得对永乐的商标授权将于9月终止。昨日记者获悉,永乐在佳士得终止其商标授权的同时,或将关停。对此,记者致电永乐总经理董军,他称自己已不能代表永乐发言,届时董事会将会发通告。永乐另一位员工则向记者透露,永乐内部是上周四接到公司将关停的消息,目前正在做收尾工作。

  佳士得中国区执行董事蔡金青曾告诉新京报记者,佳士得授权永乐使用“佳士得”商标权在中国内地开展拍卖业务,成为在内地举行拍卖的第一家国际拍卖公司,并且为永乐提供佳士得闻名于世的专业资质和标准。而借助永乐,在过去八年的合作中佳士得得以学习了解内地艺术市场以及内地藏家的需求。

  ■ 进军内地进程

  Sotheby's 苏富比

  2012年9月6日 苏富比和北京歌华美术公司合资成立了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

  2012年9月27日晚 苏富比(北京)揭牌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并举行了象征性的拍卖,拍品为当代艺术家王怀庆的作品《自己和自己的影子》。

  2013年9月8日 苏富比(北京)在京举办“爱佑新生”慈善拍卖会,13件拍品中12件成交,总成交额高达1557万人民币。

  CHRISTIE'S 佳士得

  2005年 佳士得通过授权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使用“佳士得”商标。

  2013年4月9日 佳士得获得了佳士得(上海)公司的营业执照。

  2013年9月26日 佳士得内地首场拍卖举槌。

  ■相关新闻

  当代水墨热蔓延至嘉德四季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当代水墨俨然成为拍场的宠儿。今日开始亮相的嘉德四季第35期拍卖会上便将推出“四门阵当代传承水墨主题展”藏品专题拍卖,包括李津的《新饮食男女》等。

  “四门阵当代传承水墨主题展”于2009年3月在今日美术馆展出,汇聚了田黎明、李津、刘庆和、武艺等二十余位水墨画家一百多幅作品。而此次嘉德四季拍卖中则将上拍其部分藏品,包括田黎明《小河清清》、李津《新饮食男女》、武艺《晨》等经典作品。据介绍,此次嘉德四季将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等6000余件拍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