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齐白石传人杨吉魁都市与自然的对语画展举行

2012-09-30 0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阅读

  中国画大师齐白石传人、著名花鸟画家杨吉魁教授二十日在纽约举办“都市与自然的对语”大型画展,吸引众多纽约爱画人及各界名流前来观展。杨吉魁师承齐白石亲传女弟子杨秀珍先生,研习国画,擅长写意花鸟画,此番是杨吉魁教授时隔八年第二次到美国举办画展。

  在为期五天的画展中,杨吉魁教授将展出其多年来创作的代表作近六十幅,他擅长的花卉、动物、禽鸟、鱼虫等题材,均有得意之作送展。

  颇有特色的是,这次画展除展出杨吉魁擅长表现的各种形态荷花、牡丹等花卉外,还展出了他新近在美国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创作的数幅北美花鸟作品,他精心描绘的北美孔雀、蓝鸲等珍禽,让人印象深刻。

  杨吉魁表示,继承和发扬齐白石博大精深的艺术,不仅要学习齐白石的笔墨、技法和神韵,更主要是学习齐白石的创新精神。他还特别提到毕卡索曾临摹过大批齐白石的画作,对齐白石推崇备至,正是齐白石的抽象线条和简洁笔法对毕卡索产生过重要影响,并因此影响了整个西方现代绘画。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领事赵旭在画展上说,杨吉魁教授在纽约举办画展,对加深美国当地对中国画艺术的了解有很大作用,也推进了中美之间文化交流。

  而主办此次画展的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主席杨皓则称赞杨吉魁的花鸟画不仅有齐白石的神韵,而且意在笔先,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可谓“花非花,鸟非鸟”,在似与不似之间淋漓尽致地表达出中国的人文精神。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