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第25届英国约翰·摩尔当代绘画奖提名揭晓

2012-09-30 02:4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肖秋 编译 阅读

\

约翰·摩尔当代绘画奖

  

\

约翰·摩尔当代绘画奖


    第25届约翰·摩尔当代绘画奖展现了英国在绘画领域的才华和潜力。

    约翰·摩尔绘画竞赛展成立于1957年,它向所有住在英国的艺术家开放,不分国籍,是英国极负盛名且奖金最高的艺术奖项,奖金为25000英镑。在过去的五十多年里,将近2000名艺术家通过它向世人展示他们的作品和才华,包括国际知名画家大卫·霍克尼,彼德·多依格,理查德·汉密尔顿等。

    今年约翰当代绘画奖的提名作品中,有取材于童年记忆的,有来源于动物王国的,也有富有文艺复兴气息的作品,共40余幅。其中一幅灵感源于电影《美国狼人在伦敦》的作品和另外一幅基于《现代启示录》所创作的作品成为角逐这次当代绘画奖的热门得主。

    去年的约翰·摩尔奖得主,艺术家Graham Crowley评论说本次提名的作品中,既有令人捧腹的趣味之作,亦有令人冥思的抽象画。“这些作品脱俗而不乏趣味性,强烈而直接,非常具有代表性。这并不是人们在机场或者公司大厅随处所看到的展览作品,他们易于理解,但富有智慧。”

    这些作品将于2008年9月20日至2009年9月4日在利物浦的沃克美术馆展出。这个展览同时也是利物浦双年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也是利物浦在2008年当选为“欧洲文化之都”称号的主要庆祝活动之一。

    沃克美术展览馆的主席Reyahn King在一个演讲中说,提名的结果显示,一个艺术家作出从事绘画创作的决定远远没有过时,反而是激动人心并富有挑战力的。

    在3222件作品中筛选出来的49件提名作品将共同角逐25000英镑的最高得奖,并于2008年9月20日揭晓冠军得主。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