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徐冰新作如大型盆景 将首次亮相英国著名美术馆

2013-10-10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艺术家徐冰最新个展《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实现》(Travelling to the Wonderland)将于11月2日在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美术馆(Victoria andAlbert Museum,简称V&A美术馆)开幕,展期3个月。

  在9日的发布会上,徐冰介绍,他应V&A邀请将在该美术馆的中庭花园创作完成他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作品之一《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实现》。这个如同大型盆景的作品,采用中国山石和陶瓷为主要创作媒材,从中国8个地方采集来的石头,对应中国山水画的8种不同风格。他希望观众在欣赏的时候,“如同在观赏一幅长长的卷轴画,人如在山水中游走。”

  除了山石之外,自然的植物、陶房等材料共同营造出这一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景观。600到700个件特别烧制的陶房、用具等在山间组成各式生活村落,陶房内通过特制的LCD屏幕播放的动画表现出房内人们的活动,个别还可以与观众互动。

  徐冰认为,“在今天的世界,人类不管在何处,好像都很难找到一个理想的生活之地,每个人几乎都对自己的生活环境不满意。今天的人特别想往有一个自然的、没有任何政治诱导的、平等的、和谐的生活。”在这个意义上,《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实现》借用和转化中国古代文学中的“桃花源”意象,使今天的观众得以在艺术作品的真实和错觉之间,立体和平面之间,投射他们的情感和思考,获得一种对心中向往的慰藉。

  他坦言,我认为自己工作真正有价值的地方在于,向别人提出一个特殊的看事情的角度从而带来不同的启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