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英国当代艺术家迈克尔·频斯基个展在蓉开展

2014-04-21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成都4月18日电 (周迪迪)18日,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与成都当代美术馆携手主办的“合——迈克尔·频斯基个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迈克尔·频斯基(MichaelPinsky)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

 

  在此次主题为“合”的展览中,聚集了迈克尔·频斯基的十三件影像、装置等多媒体的参与式艺术作品。其特别之处在于把具有地域特色的中国文化与西方的哲学思想和创作体系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同时发挥参与式艺术的互动性,即邀请观众直接参与到艺术创作过程中来,把观众变成作品的合作者、编辑者和观察者。

  作为专门为此次成都行创作的作品,《时间之纫》(AStitchinTime)是迈克尔·频斯基历时六年探索的艺术项目“拼图系列”中的第三件艺术作品,表达了他对于不同文化和地域之间的人文视觉参与艺术的理解与研究。他以四川地区的蜀绣纹样为灵感,运用抽象简化的方式和并列的视觉表达方法将蜀绣的纹样进行排列渐变,绘制成一幅巨大的拼图装置作品。而每一张小拼图皆为一幅独立的作品,其纹样过渡皆不相同。

  作品《转换空间》(TransparentRoom)是频斯基为此次成都行“量身定制”的另一件作品。《转换空间》创造了一个拥有成都街道、天空、云朵和汽车不断流动的似梦似幻的空间。影像起始于写实的成都风景,之后变幻为抽象图画再变为单一的色彩。这件作品通过三维空间内的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结合使观众重新认识和发现他们早已熟悉却不曾发觉的城市风景之美。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在其官网上表示,迈克尔·频斯基的工作方式并不是基于机构的角度或是批判的距离,而是基于本地群众的发展和紧密合作,“正是艺术家这种具有开放性的大胆创作见地,奠定了他与中国文化群体合作的意义和重要性。”

  迈克尔·频斯基(MichaelPinsky)1967年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他在西方艺术界,尤其是参与式艺术、多媒体艺术和公共关系艺术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其作品曾多次在英国泰特美术馆、萨奇美术馆、英国ICA美术馆等著名艺术中心及活动中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将持续到5月11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