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张大千泼彩巨制将亮相香港苏富比

2015-03-04 09:29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张大千《云泉古寺》,估价1800万港元至2500万港元

  张大千《云泉古寺》,估价1800万港元至2500万港元

  本报讯  (记者蔡萌)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2015年春季拍卖会即将举行,据悉,此次拍卖将汇集逾300幅近现代名家佳作,总估价逾1.8亿港元。  

  据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介绍,本次春拍将呈献多项征集自画家家属的收藏,包括张大千海外家属、香港画坛前辈李研山家属、近代历史名人袁世凯家族以及广东著名藏书家、“五十万卷楼”主人莫伯骥的珍藏,皆为首度于市场面世。其中,亮点拍品首推张大千泼墨泼彩巨制《翠盖云裳香满塘》及《云泉古寺》,分别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及70年代,是张大千特别为友人精心绘制、技法创新的代表作。此外,来自欧洲多个私人收藏及林风眠香港友人所藏的林风眠14幅作品也值得关注,题材包括仕女、戏剧人物、花卉及动物等,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文化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