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里希特《抽象画》拍出3040万英镑 创个人新纪录

2015-02-12 08:43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里希特《抽象画》

里希特《抽象画》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伦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举行,成交总额达123,515,250英镑。其中里希特《抽象画》及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分别以30,389,000及14,709,000英镑成交,为专场增色不少。里希特的作品更是创下了该艺术家的新拍卖纪录。

  这幅里希特的《抽象画》以红、蓝、绿色颜料层层绘制,画作尺寸为300.5 x 250.5公分。经过激烈争夺,该作最终被一位电话委托人竞得。它的拍前估价为1400万至2000万英镑。其最近一次上拍是在1999年5月,以60.75万美元在纽约苏富比售出。

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

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

卢齐欧·封塔纳《空间概念,期待》

卢齐欧·封塔纳《空间概念,期待》

  本专场排名第二位的作品时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的两幅习作》,它的拍前估价为1300万至1800万英镑,最终以14,709,000英镑成交。

  卢齐欧·封塔纳《空间概念,期待》以8,381,000英镑成交价位列第三,由另一位电话竞投者买下,其拍前估价为500万至700万英镑。

  共有来自42个国家的藏家参与到此次拍卖之中。(ZZ)

  格哈德·里希特

  1932年生于德国Dresden,尽管自诩为德国的波普艺术家,但是里希特和他的朋友对商业文化的认识与他们在美国与英国的同行有着很大的不同,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所处的经济政治环境的差异。抽象绘画、基于照片的写实作品、具有极少主义倾向的绘画与雕塑风格等等,格哈德·里希特不断地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他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不时地将惊奇带给这个既丰富又单调的艺术世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