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苏富比再次提高中低成交拍品佣金

2015-01-29 16:01 来源:艺术新闻中文版 阅读

  据《纽约时报》报道,苏富比拍卖行1月26日宣布,将通过调整阈值向买家收取更多佣金。此次费率结构调整将于2月1日生效,具体实施方案为:成交价20万美元以内收取25%;20万到300万美元之间的比例为20%;超出300万部分收取12%。此举意味着以中低成交价购买拍品的买家将会支付更多的佣金。

  这已经是2012年来苏富比第三度提高佣金。上一次佣金的调整是于2013年3月进行:当时苏富比对成交价10万美元以内收取25%;10万到200万美元之间的比例为20%;超出200万部分收取12%。

  去年11月宣布卸任的苏富比CEO威廉·F·鲁普雷希特(William F . Ruprecht)离职前曾表示,提高买家佣金将会提振公司财政。此举将会增加苏富比的收益,增强公司利润率,他还补充这样做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但这样的举动被业界看来是对冲基金活动家丹·勒布(Dan Loeb)在财政业绩方面给鲁普雷希特施加了压力。

  目前,佳士得并未对苏富比提高佣金进行任何回应。2013年初,佳士得、苏富比曾经先后提高佣金。当时苏富比确定的价格区间就比佳士得的高了整整一倍。因此接下来,佳士得是否跟进将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来源:艺术新闻中文版

  作者:Phenix Luk/编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