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发布 唐家三少2650万蝉联榜首

2013-12-03 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

  今日,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品牌子榜单——“网络作家富豪榜”再次由华西都市报全国独家重磅发布。唐家三少以2650万元版税,蝉联状元宝座,无愧于其“中国网络作家之王”的称号。天蚕土豆,以2000万版税位列榜单第二。另一位网络“大神”血红,则以1450万的版税,从去年的第五位“杀”进榜单前三,成功晋升探花。

  码字一年 24岁德阳小伙成“榜眼”

  唐家三少,这位32岁的北京青年,再次蝉联网络作家富豪榜“状元”,很多人并不意外。“连续100月不断更新”对他,已经是旧闻。2012年,他以3300万的5年版税总收入,成为吸金能力最强的“网络作家之王”。今年,他再次以2650万元的单年版税收入,成功蝉联冠军宝座。

  北京的唐家三少固然强大,我们四川的天蚕土豆,也不容小觑。作为一位1989年出生的四川德阳小伙儿,2008年5月开始签约起点中文网,专职网络文学创作。在2012年的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上,时年23岁的天蚕土豆,以5年版税总收入1800万,位列榜单第三名。今年8月的上海书展,天蚕土豆现身上海书展,连续举办了新书《斗破苍穹之大主宰》签售会及书友会,成为媒体与粉丝的关注焦点,展示其网络作家的“明星”人气。2013年,天蚕土豆则以2000万的单年度版税,冲到榜单第二位置。

  以一搏五 大神“吸金”速度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唐家三少的2650万,是其过去一年的单年度版税收入,与其2012年上榜的五年版税总和3300万,相差并不太多。而天蚕土豆的2013年单年版税2000万,与其2012年上榜的五年版税总和1800万,几乎扯平。这也说明,网络大神靠自己的努力,“吸金”速度明显加快。

  不过,对比2012年的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2013年的榜单,新面孔并不多。除了唐家三少、天蚕土豆、血红等大神的名字,我吃西红柿、骷髅精灵、月关、辰东等名字,也是熟面孔。此外,上榜题材也多集中在玄幻、仙侠、奇幻等领域。某文学网站的网络小说编辑,曾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奇幻或玄幻之所以能在网文界吃香,“这类题材,场面较为宏大和刺激,年轻人爱看。”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