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张爱玲被曝爱好绘画:喜欢印象派

2013-02-05 10:15 来源:新民晚报 阅读

  昨天下午,常德路195号千彩书坊张爱玲咖啡馆举办了一场形式特别的画展。主持人淳子和旅美画家韦太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一次“穿越式”的对话。

  在氤氲的咖啡香中,参加沙龙活动的来宾观赏着韦太的油画、水彩画和素描作品,轻松惬意地谈艺术、聊生活。画家韦太当年与上海美专的同窗夏葆元、魏景山、陈逸飞一样远赴美国。他是美国西部艺术家协会26位成员中唯一的中国画家,在3o多个国际性城市举办过个人画展,荣获美国肖像画协会国际肖像画比赛卓越成就奖等十几个国际奖项。

  昨天,韦太未能来上海出席画展,于是通过网络视频与观众进行了交流。淳子还说出了张爱玲与绘画的一段渊源。张爱玲有一个爱好鲜为人知,那就是绘画。她对西洋油画倾注了别样的热情,对印象派的色彩分外倾心,还为此留下了《谈画》《忘不了的画》等经典名篇,她对拉斐尔、塞尚、高更、林风眠等绘画大家的名作解读都收录其中。淳子说,韦太绘画作品现身张爱玲咖啡馆,上演的是一出穿越时空、横贯东西的对话。(记者 林明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