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苏富比11月末北京举槌 《抽象》估价超3500万

2013-11-08 09:18 来源:新京报 阅读

《抽象》是赵无极代表性的“甲骨文时期”的经典作品

  《抽象》是赵无极代表性的“甲骨文时期”的经典作品,他从抽象的中国甲骨文取得灵感,运用红、黑两色作主调,创造了一幅强而有力的构图。主办方供图

  自去年,苏富比宣布与北京歌华美术公司合资经营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后,苏富比在北京战场终于又有了大动作。前天,苏富比宣布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国贸大酒店举办“苏富比北京艺术周”,呈献超过13亿元的艺术精品。其中艺术周包括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以及三场私人洽购展等内容。而在12月1日举行的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中则将以海外回流的赵无极油画《抽象》领衔。

  从中国现当代艺术入手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指出,此次举办的“苏富比北京艺术周”是苏富比落户中国以来最大规模的艺术活动。“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我们慎重地选择北京作基地,把苏富比这近三百年的品牌辐射至全国,借此拉近与内地藏家的距离,提供更直接的专业服务及多元的中西艺术。”

  受限于外资不能拍卖文物,此次苏富比北京秋拍将呈现140余件中国现当代中国艺术品,估值约1.3亿元,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总裁温桂华告诉记者,此次秋拍将先从中国现当代艺术着手,因为相比珠宝、名酒名表等消费型拍卖来说,“我们觉得中国现当代艺术板块还是更为抢手,以后再慢慢拓展珠宝、名酒等的拍卖。”

  《抽象》估价超3500万

  苏富比北京在内地拍卖还有一项特殊优势便是保税拍卖。温桂华向记者透露,此次拍卖中大部分拍卖均来自内地藏家,但由海外征集而来的作品也会试水保税拍卖,类似芝加哥艺术学院珍藏的赵无极油画《抽象》等。其中,赵无极《抽象》估价为3500万至4500万元,为内地拍场上估价最贵的赵氏作品。

  除此,此次拍卖的140余件中国现当代中国艺术品还包括“星星画会”“85新潮”及“新学院绘画”等一系列新中国美术发展史中重要阶段的代表作品,以及以徐累《牡丹亭》为代表的中国当代水墨。 (记者李健亚)

  ■ 同是秋拍

  赵无极作品

  亮相北京诚轩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昨日,北京诚轩在京公布秋拍将于11月12日亮相。北京诚轩油画雕塑部相关负责人王思彧指出,二十世纪早期油画板块一直是诚轩重点推荐的,此次秋拍有颜文樑、赵无极、林风眠的作品首现市场。其中,两幅赵无极作品为其1949年所作。王思彧称1948年赵无极刚到巴黎,油画《林间漫步的鹿群》体现了赵无极刚到巴黎时从具象绘画向抽象符号世界转变的过渡。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