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陈逸飞《竖琴师》艺术葡萄酒应运而生

2012-09-28 03:03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


 

  国际权威艺术品市场研究机构——欧洲艺术基金会(The European FineArt Foundation)的全球艺术品市场监测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艺术品市场成为了全球艺术品市场上的亮点。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分析报告称: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表现明显优于全球。虽然金融危机影响了不少画廊、机构和艺术家,但是同时也反映出一大特点:最好的精品市场并没有受到影响。

  其中的代表人物当属陈逸飞。陈逸飞的一生,对艺术,不仅仅是中国艺术,而且对中西方艺术文化的交流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10北京保利5周年春季拍卖会,陈逸飞音乐人物系列代表作《二重奏》2400万起拍,最终以4100万落槌,成交金额达4592万元;香港佳士得2010年春季拍卖会,陈逸飞的《弦乐四重奏》以6114万港元成交,成交额超过拍前最高估价的10倍,夺得全场头筹并创艺术家个人作品全球拍卖成交纪录。

  每一位艺术爱好者都希望把自己钟爱的艺术名作收入囊中,但是斥资千万进行名作收藏对大多数爱好者来说很难实现,而拥有一瓶具有珍藏价值的限量版艺术家葡萄酒就要相对简单很多。艺术家葡萄酒,即将艺术家的原创作品以酒标形式展现,将葡萄酒演绎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赋予了葡萄酒更深层次的艺术内涵与文化底蕴,使更多艺术与葡萄酒的爱好者欣赏、品味与收藏,以展现其文化、品位、身份与个性。

  艺术家葡萄酒早已风靡整个欧洲,在中国,艺术家葡萄酒目前尚处于萌芽与探索阶段。为了纪念艺术大师陈逸飞先生逝世5周年,今年7月15日由陈逸飞基金会与北京荣品艺术市场顾问有限公司联手法国波尔多优秀葡萄酒酒庄---德拉图(CHATEAU PEY LA TOUR),并荣幸地邀请到在葡萄酒业界享有“亚洲酒王”和“酒坛教父”美誉的叶福章先生作为红酒顾问的强力加盟,面向全球限量推出了以艺术大师陈逸飞先生的精选名作《竖琴师》(1988年)为酒标的艺术葡萄酒,突破了艺术的传统模式,探索发展了艺术家葡萄酒新的方向,以期与全世界的艺术与葡萄酒爱好者私享艺术与美酒所带来的灵性启迪。

  据悉,此产品一经上市,即获得众多艺术名家、收藏家和演艺界人士的青睐。在收藏艺术佳酿的同时,大家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艺术家葡萄酒事业发展的美好期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