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俄罗斯油画家:我上辈子可能是中国人

2012-09-30 04:2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娟 阅读

\

  听着昆曲找创作灵感,俄罗斯油画家激动不已——

  “我上辈子可能是中国人”

  一群俄罗斯油画家昨日一踏进江苏省昆剧院就醉了。这群画家此行是来参加“涅瓦河畔的似水年华”创意中央油画艺术交流展的,趁着有空,在古城南京转悠一番,寻找创作灵感。吊眉、红脸、顶峨冠、着戏服的演员们正在排练,墙上各种美轮美奂的剧照,刺激了画家们的神经。

  五十出头的伊加耶夫弗拉吉米尔是俄罗斯艺术家创意联盟成员,他对昆剧院的建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擅长手指作画的佐托娃柳德米拉,则被院内墙上悬挂的精彩剧照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地画了起来。“我认为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她笑着说。热情的她更是现场表演起了自己的“绝活”——手指画,双手沾上水,分别涂抹上各种颜料,一转眼,几朵妖艳的紫色百合已经跃然纸上。她告诉记者,南京的景色实在太美了,城墙、特色建筑群、灯光河流……晚上躺在床上,都无法入睡,前天还半夜起来创作。“手指画起源于中国的唐朝时期,现在听着昆曲,我觉得自己上辈子可能是中国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