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商代酒器拍出2220万天价 刷新网上拍卖纪录

2012-09-28 02:35 来源:法制晚报 阅读

\

 

连盖青铜方彝

   中国拍品屡屡在国外拍得天价。据英国《每日邮报》北京时间今晨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纽约亚洲艺术周拍卖会上,一中国商代连盖青铜方彝(酒器)以330万美元(约2220万人民币)天价成交,打破佳士得网上拍卖价的最高纪录。

  据悉,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本周推出“思源堂中国古代青铜器珍藏”拍卖专节,其中一件珍贵的商代连盖青铜方彝,由一位美国私人收藏家以330万美元拍得,创下佳士得现场拍卖的最高价纪录。

  此连盖青铜方彝(见上图)制作于公元前12至11世纪的商末安阳,器上有龙纹饰,底部内还留有米酒残渍。自1918年起,在不少重要著作和展览中均有其身影,其珍贵程度足见一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