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帝王绿为何能拍出天价?

2017-10-13 09:18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近日秋季拍卖会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天价玉壶、天价宋瓷为秋季拍卖会市场赚足了眼球。而一套帝王绿翡翠蛋面搭配钻石项链及耳环套装又以6000万港币天价,于香港保利秋季拍卖会成交!

  众所周知,一般而言,天然A货翡翠只要带了一点点的绿色,价格就会上涨许多。

  而绿色翡翠中,最顶级的当属颜色达到帝王绿级别的翡翠,然而,这等顶级翡翠贵到飞起的价格也是普通人望而却步的。

帝王绿为何能拍出天价

  那么帝王绿究竟为何会如此引人瞩目称为昂贵翡翠的代言人?

  原因是帝王绿非常难得,现在已经非常稀少了,因此价格非常昂贵。这帝王绿翡翠是一种硬玉,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首饰和摆饰,在光线照耀下不但绿的发亮,而且据说做成貔貅等物更有趋吉避凶的作用。从价格上可以媲美黄金了,而从外观上比黄金更加夺目多彩。

  帝王绿是翡翠中颜色最好、价值最高的绿,也称“祖母绿色”,给人以凝重高贵之美感。

  帝王绿是一种独特的颜色,帝王绿在日光下显现一种凝重的湖绿色,乍看近似湖蓝色,在强光照射下显现翠绿色,在数码闪光灯下呈现阳绿色,变化莫测。

  其中糯种帝王绿,属于近代翡翠里的极品。材质结构丝絮状,透光看,质地细密、晶莹闪烁、绿丝悬浮,抛光后表面没有现代翡翠的水晶折光感。帝王绿给人以内鉴凝重闻名著世,价值连城。

  在中国传统的玉石文化里,翡翠是以绿色为尊,认为这种绿色纯正的祖母绿色是翡翠中最好的颜色。拥有翡翠独特视觉!或许是因为翡翠中的祖母绿色十分难得而且绿色纯正的祖母绿色是翡翠最好的颜色,如同帝王般高贵、珍稀,因此人们将这种绿色正的祖母绿色翡翠尊称为“帝王绿翡翠”。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