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达芬奇价值2亿美元作品离奇发现

2012-09-27 23:49 来源:新浪网 阅读

\

这件作品的价值高达2亿美元

  新浪收藏讯 一件达芬奇的作品即将在英国的肖像美术馆里展示,这是来自达芬奇的基督画像,作品的价值高达2亿美元。这是一幅高达两英尺的作品,画面上是耶稣,祂一只手做的是一个祝福的手势,另外一只手拿着一个水晶球,以一种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超然眼神凝视着观众。

  这件作品目前已经鉴定是“达芬奇一件失去已久的肖像画”,根据ARTnews杂志的观点,这个发现的重要性超过了过去100年所有的艺术发现。

  根据意大利文艺复兴网的说法,这幅画是法王路易十二世委托达芬奇创作的,作品完成于1513年,之后这件作品落到了查理一世和二世的手中,这在Wenceslaus Hollar的记录文献中有记载,根据记录,这幅画进入英国皇室的时间大约是1750年左右。之后的几百年,没有关于这幅画的历史记录。六年前,在一次房屋销售中,这件作品被意外的发现。

  这件达芬奇作品被发现的过程目前还没有被公开,但ARTnews已经公布了参与这次发现的一个完整的专家小组名单,名单里的人都是资深的美术馆馆长和资深的专家。目前,这件作品只向媒体和公众透露了作品的黑白照片,而据看到原作的专家描述,这幅画充分展现达芬奇作为一个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造诣,耶稣穿的蓝色袍子被描绘出了“一种神奇的柔软度”。

  这幅画被命名为《世界的救世主》,它将会在英国肖像博物馆今年11月的达芬奇大展上正式亮相。据透露,这件作品现在的拥有者是一个艺术经销财团。(怀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