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夺奖热门人物:玛格丽特·阿特伍德

2013-09-24 10:41 来源:人民网 阅读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加拿大)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加拿大)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出生于1939年,1939年11月18日生于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父亲是位昆虫学家,因其工作需要,1946年随家迁居多伦多。中学毕业时的她成绩优异,数奖并获,还获得多伦多大学的奖学金。她是加拿大著名小说家、诗人、文学评论家。她曾四次提名英国布克奖,2000年终于以小说《盲刺客》摘得这一桂冠。

  近半个世纪以来,阿特伍德获奖无数,素有“加拿大文学女王”之称。她19岁发表自己的第一首诗作,她的诗歌有着女性独有的细腻,富有深刻的洞察力。1969年,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可以吃的女人》,随后频频获奖。长篇小说《女仆的故事》、《猫眼》、《别名格雷斯》曾三次获得布克奖提名,第十部小说《盲刺客》终于为她摘得这项桂冠。阿特伍德算是多产作家,已发表的小说、诗歌、文学评论三十余部。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